请遵守副驾驶乘车准则 否则太危险了!(图)

看似小事却不可忽视

发表:2018-05-15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坐副驾驶位的时候,别影响驾驶者开车。
坐副驾驶位的时候,别影响驾驶者开车。(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汽车不仅方便了我们的交通出行,也丰富了我们的精彩生活。所以常常利用星期假日,让刚刚学会开车的儿子开车带我们在附近风景区,舒展筋骨并且欣赏漂亮景色,由于儿子开车不到1年时间,我常常会以我开车经验来指导儿子开车,时间久了儿子觉得我会干扰到他开车,甚至还发生不好的效果,所以现在会注意,别影响驾驶者开车,尤其是两人出行,一人开车、一人坐副驾驶位的时候。

由于驾驶者在开车过程中需要集中注意力观察路况和车况,同时需要一个相对比较安静的驾驶环境,他通常没法一直注意坐在身边的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如果坐在旁边的人一直像苍蝇一样嗡嗡叫,甚至直接上手抢方向盘等,这些行为严重影响驾驶者开车,甚至会发生交通伤亡事故。

因此,为了行驶安全,坐在副驾驶位的人最好做到以下几点:

1、不要一直和驾驶者唠唠叨叨,保持适度的语言交流即可。

2、如果想要参与到驾驶工作中来,可以适当的给驾驶者做语音导航工作,虽然有导航器,但是明显不如知道路的人指点,或者人工理解后说出来更为人性化。

3、如果路上发生一些让驾驶者生气的情况时,请站在驾驶者的立场上支持他,适当的用语言安慰他,尽量不要让驾驶者产生路怒的情绪。

4、千万不要自己睡着,如果驾驶者看到你睡觉,他也会有犯困的心理。如果发现驾驶者犯困,可以和他多聊天,或建议他在某个停车点停车休息,不要不闻不问的任由驾驶者继续疲劳驾驶。

再次提醒,千万不要随意干扰驾驶者开车,否则很容易出现危险,毕竟大家一起坐在车上,毕竟方向盘在驾驶者手里。

副驾驶乘车准则,这些行为尽量不要做哦

1、乱指挥

换位思考一下,如果自己开车的时候,副驾驶一直哔哔哔的各种指挥,你自己会不会心烦气躁、心慌意乱?

2、吃东西

饥饿也是路怒症的触发点,如果驾驶者再有一点洁癖,不能忍受食物残渣掉在车里,那驾驶者的情绪如何,就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如果在吃东西的时候突发事故紧急制动时,还容易咬伤自己。

3、一直玩手机

虽然说绝大多数驾驶者都偏爱安静的副驾驶,但如果副驾驶一直不说话,只玩手机也着实令人无语。试想一下,俩人同在一辆车上,却丝毫没有沟通,不觉得有点尴尬么?

4、多动症

坐在副驾的乘客弄一下化妆镜、调音响这些都不要紧,要紧的是千万不要动后视镜和反光镜,它们相当于驾驶者的“第二只眼睛”,起到帮助驾驶者观察路况的作用。如果动来动去会一定程度影响驾驶的安全。

5、在车里抽烟

在车里吸烟,烟雾难以挥散,而且万一掉个烟灰还很可能烧坏内饰,最重要的是车内吸烟会危害他人的健康。

坐在副驾驶位置,我们不仅要做驾驶者的好助手,帮助他安全驾驶,同时也要克制自己,尽量做到文明乘车。一个好的乘客也是交通安全的重要保证!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