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剪报】美将成世界第一产油国(组图)

发表:2018-05-15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剪报】美将成世界第一产油国
国际原油(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15日讯】美将成世界第一产油国

世界原油价格攀升至每桶70美元,美国汽油均价近日达到每加仑2.86美元,个别州突破了3美元。有报告指,美国的产油量势必会在未来12个月内,成为世界第一。人们不必过于担心油价对美国经济带来的影响。

据CNBC报导,北欧化工(Borealis)CEO加勒特(Mark Garrett)周日(5月13日)表示,页岩油气行业的发展将在未来15-20年内使美国经济非常强大。

2018年,北欧化工、道达尔和NOVA化工成立了一家合资企业,在休斯敦附近兴建32亿美元的工厂。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减产,推高了油价,随着压裂及水力压裂等钻井技术的出现,美国页岩油、天然气的产量不断增长。川普(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后,上周油价上涨。加勒特说,这对商业没有影响。

国际能源署今年2月发布的石油月报指,美国的产油量势必会在未来12个月内,顺利超越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在2018年,美国很可能成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产国。美国2017年的石油产量仅次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居全球第三位。因页岩油生产成本下降,以当前的原油价格能够实现盈利。

美驻以色列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周一,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式迁到耶路撒冷,并承认自1950年来,耶路撒冷就是以色列首都。美国财政部长姆奴钦、美国总统川普的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为大使馆揭幕。美国总统川普发来视频祝贺,这是他的大选承诺之一。川普认为,过去2500年的历史显示,耶路撒冷只是犹太人的国家——以色列的首都。

川普的三位前任,克林顿、布什和奥巴马都承诺将大使馆迁至耶路撒冷,但均未做到,只有川普做到了。此举亦向俄罗斯等国表明,美国力量重新回到中东地区扮演主角。

此前,超过35,000名巴勒斯坦示威者聚集在十几处边界地区暴力抗议,双方激烈冲突,造成至少43人死亡。

【美国剪报】美将成世界第一产油国
2017年5月22日,川普在耶路撒冷老城参观了犹太教最神圣的哭墙。(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围堵北京获敏感科技 美议员推新法

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Marco Rubio,R-FL)5月10日推出新立法,《与中国公平贸易执法法》(Fair Trade with China Enforcement Act),禁止向中国出售敏感科技。

据《美国之音》报导,鲁比奥表示,中国加入世贸以来,没有像人们预期的那样走上经济和政治自由化的道路,反而不断从全球经济获取好处,窃取美国知识产权,以并购、强制合资、强制分享关键技术的方式,力拼北京所规划的“中国制造2025”,以期最终在关键领域主宰全球出口市场,彻底取代美国先进制造业。

《与中国公平贸易执法法》主要内容分为五大重点:

1、禁止出售关系到国家安全的敏感科技和知识产权给中国

2、增加跨国企业在华营收税率

3、取消1980年代签署的所得税条约,向中国在美投资征税,包括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

4、对以生产“中国制造2025”为目标商品的美企中资设持股上限,并将向其征税

5、禁止联邦政府或下属机构、合约厂商购买华为、中兴公司通讯设备或服务

鲁比奥强调,与中国进行公平对等的贸易将是21世纪的关键。

【美国剪报】美将成世界第一产油国
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Sen.Marco Rubio,R-FL)(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美加墨新一轮贸易谈判无果

在华盛顿经过一星期,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结束了最新一轮北美自由贸易协议的谈判,没有取得任何突破。

本次谈判由三国最高贸易官员出席,包括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加拿大外交部长长克里斯蒂娅・弗里兰和墨西哥经济部长伊尔德方索・瓜哈尔多。

周五(5月11日)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说,美国将继续与贸易伙伴国一道努力,更新1994年达成的北美自由贸易协议。川普总统一直批评该协议,称其造成美国损失数百万份工作。

韩国向WTO投诉美国

据路透社报导,韩国政府表示,已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起争端解决程序,应对美国向韩国洗衣机、太阳能板课征关税的措施。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的声明说,已向美国提出双边磋商要求,启动争端解决程序。

为达成新伊核协议 美继续施压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John Bolton)周日(5月13日)在ABC节目《This Week》中警告,如果欧洲各国政府,继续与伊朗进行交易,美国将制裁欧洲公司。

川普政府正在对伊朗和欧洲各国进行经济施压,让伊朗等国接受一份新的协议,新协议将对伊朗的核活动进行更加严格的限制,约束其导弹计划,并阻止伊朗对军事组织的支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