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大王曹德旺批A股存谋财害命的乱象(图)

作者:李正鑫 发表:2018-05-16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制造企业的创始人,曹德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中国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如同谋财害命。曹德旺是中国因敢言而知名的企业家之一,包括此前抨击中国税负重等,其言论经常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
曹德旺认为中国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如同谋财害命。(图片来源:Fotolia)

【看中国2018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作为全球最大汽车玻璃制造企业的创始人,曹德旺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中国上市公司财务造假导致投资者血本无归如同谋财害命。曹德旺是中国因敢言而知名的企业家之一,包括此前抨击中国税负重等,其言论经常成为舆论热议的话题。

福耀玻璃由曹德旺1987年在中国福州建立,其在美国投资已超过10亿美元。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玻璃制造企业创始人,曹德旺的言行近年来颇受各界关注。

5月15日,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面对层出不穷、有着看似美好前景的资本市场热点,曹德旺说:“我不会去拥抱独角兽,一看‘兽’字就怕了,被咬一口怎么办?”

曹德旺抨击中国资本市场乱象称,“资本市场那些弄虚作假的,和谋财害命有什么区别呢?你弄虚作假,股东倾家荡产去买,最后血本无归,你好过吗?”

“我对现在的资本市场有一点担忧,它不讲究股票质地,讲究的是股票的故事性,能够成为妖股最好。股性活跃了,大家都赚到钱,但如果企业最终没有赚到钱,那又有什么用?”曹德旺说。

另外,针对中美贸易摩擦,曹德旺表示美国政府保护国内产业的措施“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自己也要检讨”。

看中国特约评论员唐新元表示,纵观中国A股三千多家上市公司,太多的公司不务正业,整天忙着并购重组、“讲故事”搞资本运作,真正潜心做主业生意的少之又少。福耀玻璃几十年的时间里,只做汽车玻璃,别说什么互联网、VR、区块链、电动车之类的新概念,福耀玻璃连其它行业的玻璃都不涉足,仅仅是制造汽车玻璃。

不过在1993年,福耀玻璃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曾以配股形式募资,其中一笔募资投向“福耀工业村”开发建设项目。这是唯一一次跨界房地产业务的尝试,但以失败告终,曹德旺说,“结果就是做了以后发现钱不够了,做玻璃赚回来的钱还不够付那边的利息”。

就在一个月前,曹德旺的言论也引发舆论热议。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于4月8日到11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举行。曹德旺在出席分论坛时说,“自从2015年开始,我就认为中国税费太重了,主要是因为我在美国投资,在项目调研时,发现美国的税负很低,联邦税跟州税加起来,大概占17%左右”。

在评价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出的减税政策时,曹德旺说:“我认为川普降税太伟大了,川普是企业家,他参选总统时,我说他将会成为历史上最有作为的总统”。

2016年10月,福耀玻璃位于美国俄亥俄州的汽车玻璃工厂正式投产。两个月后,曹德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通过自己的实地考察发现,中国投资环境正在丧失优势,企业承担的资源要素成本都比美国高。例如,美国除了人力成本比中国高,在能源、运输,特别是税收方面都比中国低。

尽管他只是想提醒中共政府重视实体经济,关注中国投资环境的竞争力。但是,在官媒的引导下,一场舆论风波酿成。彼时,中国媒体报道充斥着“曹德旺跑了”、“别让曹德旺跑了”这样的文章标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