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女主角玛格基德猝逝 享寿69岁

发表:2018-05-17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人》女主角玛格基德猝逝享寿69岁
在1978年《超人》电影中,美国女星玛格基德与克里斯多夫李维搭档出演4次。(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在1978年《超人》经典电影中,与克里斯多夫李维(Christopher Reeve)搭档出演4次“超人女友”的美国女星玛格基德,14日惊传在蒙大拿州的住处猝逝,享寿69岁,玛格基德的经纪人表示,玛格基德在睡梦中安祥地辞世,目前死因仍未公布。

据《路透社》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玛格基德的死讯是由蒙大拿州利文斯顿镇(Livingston)这家殡仪馆在网络上发布的,消息指称:玛格基德在家中过世,死因成谜,她的经纪人也未有回应。

《超人》电影中男女主角的对手戏极富化学反应。
《超人》电影中男女主角的对手戏极富化学反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维基百科)

玛格基德(Margot Kidder)过去曾参演过70多部影视作品,其中以1978年到1987年,与已逝男星克里斯多夫李维(Christopher Reeve)所搭档演出的《超人》系列电影,最令影迷印象深刻,2014年她因参演儿童电视影集“恐惧时刻”(R.L.Stine's The Haunting Hour)获得一座艾美奖。

知名星际大战演员马克汉米尔(Mark Hamill)发文悼念:“在银幕上,她的演技有如魔法;私底下,她则是我认识的人中,最亲切、最善良、最会为他人着想的女子。你遗留给世人的作品,将会永世流传。”DC漫画公司也在网络上送玛格基德一程:“谢谢你成为露易丝连恩,陪着我们一起长大,RIP。”

因饰演《超人》女友一炮而红

玛格基德于1948年出生于加拿大西北地方(Northwest Territories)黄刀镇(Yellowknife)。从小她就对表演抱持着极大的热忱,因此在1960年代后期毕业之后,玛格基德便离开了家乡,支身前往好莱坞逐梦。尽管在接演超人女友角色前,她曾接演过《鹫与鹰》(The Great Waldo Pepper)与《绝命圣诞夜》(Black Christmas)等知名电影,但真正把玛格基德的演艺事业推向高峰的正是:1978年接演电影《超人》中超人女友露易丝这一角色。

据悉,《超人》电影在全球票房表现亮眼,创下超过3亿美元的票房纪录(约新台币90亿元),除了为玛格基德打开知名度之外,也为她赢得美国科幻电影奖项土星奖(Saturn Awards)的最佳女演员殊荣。玛格基德随后在1980、1983与1987的三部超人电影续集中,继续饰演《超人》女友露易丝一角。

《超人》电影中男女主角的对手戏极富化学反应,两人至今仍是备受影迷喜爱的银幕情侣。
在克里斯多夫李维2004年逝世以前,两人私下也是情同手足的密友。(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超人》电影在全球票房表现亮眼,超过3亿美元(约新台币90亿元)。
《超人》电影在全球票房表现亮眼,创下超过3亿美元(约新台币90亿元)的票房。(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玛格基德与克里斯多夫李维之间的对手戏,极富化学反应,使两人至今仍是备受影迷喜爱的银幕情侣。在克里斯多夫李维2004年逝世以前,两人私下也是情同手足的密友。玛格基德曾在受访时表示,“当你和某个人绑在一起,被吊在天花板上长达好几个月,你们的关系当然会非常亲密。”

感情不顺又遭逢车祸 躁郁症中断演艺路

玛格基德的感情路并不顺遂,她一生有3段婚姻,包括曾与前加拿大总理皮耶杜鲁道(Pierre Trudeau)及名导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交往。

1990年后期,玛格的人生波折不断,她在12月曾因严重车祸坐轮椅两年,无法工作,经济状况出现问题。1996年更一度崩溃失踪4天,后来被警方送往医疗机构接受精神治疗。

玛格基德的一生曾经享尽镁光灯,却也曾受困于忧郁的挫折而跌至低谷,尽管如此,她在后期还是积极为精神疾病患者发声,如今玛格基德突如其来的死讯,让全球影迷悲痛不已。但无论如何,她所扮演的露易丝一角,已经是影迷心中永远无法被取代的经典。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