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为何要贸易制裁北京?玻璃大王点破玄机(图)

发表:2018-05-18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为何要贸易制裁北京?玻璃大王点破玄机
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中美贸易摩擦越演越烈,而双方谈判的立场又相去甚远。对于中美贸易争端,在美国工厂的中国“玻璃大王”曹德旺认为,为什么美国能买到赤字,是因为美国人有需求,而中国的价格卖得太低了。

今年5月14日,72岁的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对美国来说,川普(特朗普)做得非常漂亮。美国税减以后,14000亿里面有12000多亿是劳工工资,劳工工资绝对是美国社会资金的主力,马上进入市场,消费带动了销售,销售带动了生产,生产带动了投资,因此美国人都热火朝天。”

“3月5号我到美国,下面的员工跟我汇报,明显感到招工难。我们从媒体上看到,非农业人口就业人数,2月份比1月份上升了大概几万人,明显发现招工找不到人这个问题。”

他说,3月美国就业增长百分之三十几,福耀在美国五个州有工厂,川普的政策对美国非常有效,他一直建议中国政府采用不同的方式降税。

“美国的价值观在中国肯定不认可,因为我们的所得税税制都不够完整。”

对于“中美贸易战”的说法,曹德旺认为,中国为什么会卖多了,美国能买到赤字?因为美国人有需求,而中国人价格卖得太低了。

“另外一个问题是,(美国)政府运用反倾销手段来保护国内产业,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真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自己也要检讨。比如说我生产玻璃,卖得很便宜,冲击他的行业,把他的行业搞到倒闭,那他们肯定不会说你卖了便宜的产品给我们,我们很感谢你之类的话。”曹德旺说,“相反地,对方只会认为,你进来一个行业,我倒闭一个行业,还有一批工人要安置,银行坏账要处理,你如果有一天不卖给我们了又怎么办?这些问题怎么解决?所以任何一个国家都试图保护它的产业安全。”

“对我们来说,就是你去美国卖货的时候小心一点,不要(恶意倾销)导致人家倾家荡产。”曹德旺说。

上述报导引发网络舆论关注和热议。

有网民表示:“中国喜欢用白菜价来形容自己牛,殊不知低利润影响到新产品的升级研发导致企业发展后劲不足,大而不强,表面政府低价出口赚得外汇却损害了中国经济长远发展。”

也有网民认为:“讲得很中肯,中国主要产业都被国企垄断了,垄断的结果其实是百姓遭殃!假设所谓的贸易战美国赢了,那么中国的市场更加开放,各大产业,银行、通信、交通、能源、医疗等等,最后的结果是百姓各种消费都降低了,而且享受产品的质量也大大提高!反之就不用说了!”

还有网民说,中国有很多聪明勤劳的人民,但也有很多不做事的官吏;中国有很多努力的私企企业家,也有很多不讲民族社会道德的贵族官吏;中国有失去资讯真相的人民,还有趋炎付势,昧着良心道德的传媒。

4月11日,曹德旺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时表示:“自从2015年开始,我就认为中国税费太重了,主要是因为我在美国投资,在项目调研时,发现美国的税赋很低,联邦税跟州税加起来,大概占17%左右。不像有人讲的40%,或者47%。”

曹德旺说:“对于川普的降税政策,我认为他太伟大了,这不是因为我在美国有投资。中国的企业界非常欣赏川普,他是个企业家。他参选总统的时候,我跟美国一个校长打赌,我说川普将会成为历史上最有作为的总统。”

去年,福耀玻璃公布业绩,2017年营业额为187亿元人民币,按年升12.6%,纯利约31亿元。财务总监陈向明表示,去年美国项目的效益提升,成本亦有所减少,相信今年美国业务的贡献将会更好,海外业务将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

福耀玻璃在美投资达10亿美元,现时海外业务占公司比重36%,海外投资则占整体40%,今后将视客户的需要,进一步加大海外投资。

曹德旺曾表示,在美国做工厂利润要比中国高。因为美国的综合税务比中国要低35%;土地基本不要钱;能源方面也比中国便宜不少,电价是中国的一半,而天然气只有中国的五分之一。

“中国的劳动力成本比较低,但是如果加上交易成本和制度成本,中国企业没有竞争力了。我讲这些话是为了我们国家的核心利益,这个国家的竞争力不因此而流失。”他说,“总的来说,在美国会多赚百分之十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