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议加州一分为三 民众怎么看?(组图)

发表:2018-05-18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议加州一分为三民众怎么看?
旧金山著名风投资本家德雷帕提议,将加州重新划分为加州、南加州和北加州。(图片来源:Web Summit/Flickr/CC BY 2.0)

【看中国2018年5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近日,多家美国媒体报导,加州公投提案CAL3已经征集到足够的签名,有可能被列入加州各地今年中期选举的选票,由全体选民来决定要不要将加州一分为三。

此项提案由旧金山著名风投资本家德雷帕(Tim Draper)提议,将加州重新划分为加州、南加州和北加州。据德雷帕称,该提议已经获得了该州58个县的60多万个签名。

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州,拥有超过3900万人口。德雷帕认为加州太大,地广人多,管理起来非常麻烦,而且机构臃肿,办事效率低下,浪费了纳税人的钱。

这不是德雷珀第一次提交试图拆分加州的提案。早在2014年,他就曾经提出过相关设想,只是那一次他希望将加州一分为六。或许是想法太过激进,支持他的人并不多,连36万6千人签名的最低数都没过。这一次他吸取上次失败的教训,将一分为六改成一分为三。10天前,德雷帕宣布他的提案已经取得了60万选民的签名,超过了最低人数的门槛。

提议加州一分为三民众怎么看?
德雷帕提议,将加州一分为三。(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加州宪法第二章第八节规定,加州选民有权通过公投的方式提出一项新的法律,对某项现行的法律进行修改甚至取消。

今年是美国的中期选举年,在可以举行公投的各州,选民们都尽早行动,希望能够在11月通过投票的方式,将自己的愿望变成法律。

有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加州分成几个小州,将对美国的政治版图带来巨大的冲击。

在美国,国会通过一项法律,参众两院都要过关,所以加州对于全国性的立法程序,发言权比起人口少的州来说要小了很多,这个提案即使能列入选票且得到通过,但想要跨过国会这一关,机会恐怕几乎为零。

实际上,加州选民并不愿意分裂加州,他们认为这是对“资源、精力和时间的极大浪费”,因为“将加州随便分成三块并不能解决我们州的任何问题”。

摆在加州民众面前的并不是地广人多的问题,而是拆分后将面临更多的生活难题。

首先是如何解决水资源缺乏的问题。加州是一个缺水州,洛杉矶和旧金山都靠从西部山区购买水资源和建设的输水渠道解决用水问题,分州之后这将成为一项最大的难题。

二是民众高等教育费用问题。美国的大学学费对本州学生与外州学生相差很大。加州有统一的加州大学和加州州立大学系统,名校加州大学基本上都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两大都会地区,是全州人交的税建设起来的,一旦拆分,到“加州”去上学,是不是要按照外州学生缴纳高得多的学费?

三是民生问题,诸如州政府员工的退休基金、监狱系统等如何分割,划分出的新“州”政府从选址到建设,花钱又费时。

如果不考虑政治上的有利因素,拆分后的麻烦事很多,加州人对此并无太大兴趣,所以该类提案过去已经有过上百次,但都没有通过签名门槛。

德雷帕再提拆分,可以预见,最终可能实现的希望也十分渺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