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煮饭又快又省电 赶快学一下!(组图)

发表:2018-05-20 0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电饭锅的锅盖上捂一条毛巾(不要堵着出气孔),饭比不捂毛巾熟得快。
在电饭锅的锅盖上捂一条毛巾(不要堵着出气孔),饭比不捂毛巾熟得快。

1、电饭锅焖饭捂毛巾

现在家家都用电饭锅焖米饭了,如果在电饭锅的锅盖上捂一条毛巾(不要堵着出气孔),饭比不捂毛巾熟得快。我一直这样煮米饭,希望大家都试一下这个方法,既能节电,操作起来也不费事。

2、防治脚癣

以前每年夏天我的脚底脚趾都很爱长脚癣水泡,或溃烂发痒。后来我听人说牙膏能防脚气,我就每天洗完脚都在脚底和趾缝涂上一点牙膏,很清凉还止痒,现在也一直没犯过脚癣水泡。

3、桌腿上包锡纸防蚁

老房子夏天经常会闹蚂蚁,治也治不好,还经常爬到桌子上,尤其是有剩饭的时候,饭里也爬进蚂蚁。介绍个方法,用锡纸把桌腿包上,因为平滑,能爬上餐桌的蚂蚁果然变得很少。如果用这个方法,一定要把锡纸尽量包得平滑。

4、电扇吹冰箱除霜更快

夏季时冰箱冷冻室常常会结很厚的霜,清除时十分费事,要等霜融化又得很长时间。有一个办法很简便,就是把风扇对准冷冻室开到最大挡位,经过风吹,霜层会融化得很快,这样再清除时就比较容易了。

5、大米防虫有窍门

夏天气温高,大米、白面都很容易生虫子。
夏天气温高,大米、白面都很容易生虫子。

夏天气温高,大米、白面都很容易生虫子,有个小办法可以防虫:用白纱布裹上绿茶,或者干姜、花椒、大料,再把纱布袋放在盛米面的袋子里。这样做的防虫效果很好。

6、拔罐治黑蚊子咬的包

夏天被蚊子咬是常事,但最不好治的还是被大黑花蚊子叮的包。这个可以用拔罐的方法治。用拔罐器中最小的一个对准蚊子咬过留下的小眼拔几下,将“毒”拔出来,然后再涂上碘酒,次日就能好了。

7、暖瓶“熬”绿豆汤

有一种简易的煮饭方法,用来煮绿豆汤也很好。清晨把洗干净的绿豆放进空暖瓶里,然后加入刚烧开的水盖好。等到中午打开瓶塞,绿豆已经粒粒开花。这个方法的好处是不用在大热天用火,也节约煤气。

8、用吸尘器清洁纱窗

人们每次清洗纱窗都要耗时费水,其实平时也可以简单加以清洁以保持干净。把纱窗的一面用报纸贴上,再用有刷子吸头吸尘器吸,另一面也可以照着做,之后再用湿布擦一次。日常加以清洁,不要等纱窗积厚了土再刷,纱窗可以长期洁净如新。

9、自己动手做酸奶

在杯子里倒入七成温牛奶,再加入酸奶(不要用有果肉的那种),搅匀后杯子盖盖。把电饭锅中的热水倒掉后断电,将杯子放入电饭锅盖好,再用毛巾捂上,利用余热发酵。过几个小时再把杯子放进冰箱里。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10、桃叶泡水预防痱子

夏天小孩们都爱长痱子,现在市场上都有桃子卖,用桃叶来防治痱子是一个老偏方。方法是把桃叶阴干后存起来,使用时取50克泡在热水里给孩子洗澡,这样可以预防痱子的发生。如果长痱子的情况严重,用桃叶熬成汁掺到洗澡水中,或者直接用来擦抹患处,效果也很好。

11、淘米水煮毛巾洁白柔软

用洗米水洗后的毛巾又洁白又柔软。
用洗米水洗后的毛巾又洁白又柔软。(以上图片来源皆为 Adobe Stock)

夏天毛巾需要经常清洗杀菌,推荐一个很好的洗毛巾方法。将毛巾浸入半盆淘米水中,并加入适量洗衣粉或洗衣液,放在火上煮沸,放凉后搓出来,再漂洗干净。这样洗后的毛巾又洁白又柔软。

12、妙招防止垃圾发臭

天一热了垃圾就容易有味,有时隔一夜就臭了。将茶叶渣撒在垃圾上能防止鱼虾、动物内脏等发臭;在垃圾上撒洗衣粉可以防止生出小虫子;在垃圾桶底部垫报纸,垃圾袋破漏时,报纸可以吸干水分防止发臭。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