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官移植奇事 摘下的心脏竟重到搬不动(图)

作者:苒苒 发表:2018-05-20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器官移植奇事摘下的心脏竟重到搬不动
一个等待心脏移植的小伙子,没有等来心脏移植的机会,最后捐赠了自己能用的器官。

台湾曾经有个等待心脏移植的帅气小伙子说:“若我等到心脏移植那天,就代表有人死亡了,这样很残忍,希望有机会能让另一个人活着。”,那个孩子叫政晔,等待器官移植的漫长日子中,自许若等不到器官,在离开人世时,仍能透过器官捐赠延续更多人的健康与生命,最后他告别了人世,母亲顺应了儿子的遗愿,将能用的器官捐出,救助更多的人,让爱延续。

举凡器官移植手术,为增加器官移植成功率,取得器官到植入时间都是分秒必争。而自愿器官捐赠,传递的是大爱,但若是违背本人意愿,患者即便是接受了器官移植,恐怕也是无法顺利延续生命,台湾媒体便曾报导过相关的灵异事件。

器官移植奇事摘下的心脏竟重到搬不动
器官移植工作分秒必争。

台湾著名的心脏科权魏峥医师,虽不信怪力乱神,但行医多年后,亲身经历过一些难以解释的事件后,不得不正视躯体与灵魂之间的关系,并曾向媒体表示:“人的灵魂,一直都存在。”

魏峥医师所领导的器官移植团队,一旦获知有脑死患捐出配对成功的合适心脏便会开始分头进行准备手术及取心工作,分秒必争以把握黄金时间。曾有医师前往其他医院取得心脏,立即灌注心脏保存液,并放在特殊冰桶。团队回程飞车上高速公路回台北的医院,但不可思议的是,冰桶却愈来愈沉重,最后几乎重到搬不起来。

魏医师事后与家属聊天,才得知这名器官捐赠者是被杀害的死者,他的家人代他决定捐出器官,可能违背了死者的意愿,才会出现这样的怪事,借此告知他人。

器官移植奇事摘下的心脏竟重到搬不动
家属到死者灵前告知来意,磕了一千个头后发生奇迹。

在魏医师亲手操刀的心脏移植手术中,有几个特殊患者尽管移植手术顺利,术后照护完整,但心脏植入受赠者身上后,却怎么也不跳动,只好依赖体外循环器来维持生命。有个患者遇到这样的情况,家人到庙里求神问佛后,得知原来是那名脑死患者并不愿捐出身上的器官。经人指引后,受赠者的家属到那名器官捐赠者的灵前,告知来意,并连续磕头一千下,受赠患者身上的那颗心脏,才重新跳动。

经历过这些事件后,魏峥医师认为,即使灵魂附着的躯壳坏了,依旧会环绕在旁。尽管台湾法律规定,脑死病人无法表达自己意愿,最亲近家属可以代为决定是否捐赠,但若死者生前没有明白的表示器官捐赠意愿,仍应予以尊重。

近年来器官移植与捐赠问题受到大众瞩目,尽管临床手术越来越发达,但器官捐赠数量远不及等待中的患者需求,不少人冒险至国外接受器官移植手术,部分器官来源不明,且术后照护不易,造成许多患者在接受器官移植后仍不幸身故。

器官移植奇事摘下的心脏竟重到搬不动
成功的器官移植需要多方面条件配合。(以上为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中国,非法器官移植争议不断,曾有人能在48小时内两次换肾,其移植数量惊人,且配对时间极短,甚至可以预订手术时间。世界卫生组织顾问Francis Delmonico医生便曾表示,早在2005年就意识到,中国可能在为了器官处决犯人。不论器官来源为何,倘若违背本人意愿,使其成为非自愿的捐赠者,那不是大爱的延续,而是对死者的冒犯,更有可能是一种犯罪。

“若我等到心脏移植那天,就代表有人死亡了,这样很残忍,希望有机会能让另一个人活着。”,善良的政晔,他的一番话在心中回荡,他想的不是自己如何能活,而是祝愿每个人好好活着。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