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是发财”国小学生演讲爆红 疑遭封杀(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5-21 2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梦想是发财
一名小学五年级男生在演讲比赛中说“我的梦想就是发财”(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5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江苏杭州一所小学举办《我有一个梦想》的演讲比赛,一名5年级男生直率说,“我的梦想就是发财”,获得台下一片掌声。随后该视频在网络爆红,点阅突破2000万人次,未想却遭到官方不明原因删除。

这段影片是本月16日拍摄于杭州西湖府苑小学。当时一名小学五年级男生在上台后直接说,“梦想顾名思义,做梦都想。做梦都在想的事情,一定是一个人内心最渴望的。只有最渴望,才能花全部(时间和精力)去追寻。人人都有梦想,而自己的梦想很简单,那就是发财。”

这名男孩说,他不像前面几名同学说的那么伟大,“发财了要去捐款,好不容易发了一笔财,给别人发?不太实际吧?”此话一出,逗得台下家长不禁笑出声音,同时获得一片掌声。

不过,男孩也说,“要真发了财,能帮到别人的还是要尽量帮。但我为了发财还有其它更重要的理由。”

男孩接下来说明了想发财的更重要理由,“不久之前,总感觉压力特别大、越来越累”,感觉日复一日的生活很没有意义,“上学每天学习都差不多,真的进入社会了要上班,每天做的事情就更一样了。早出晚归不一定得到多少回报,就像是生活在一座囚笼里,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生活一点意义都没有,退休了就更恐怖了,上学工作还只是无聊,退休呆在家里,就真的没事可做了。”

他说,“回顾一下,这就是我的一生,活著有什么意思?就像进入了一个死循环,就像六道轮回一样,永远都在一个地方打转,”但是如果有钱就不一样了,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有钱才可摆脱机械般生活中的死循环,”“所以我认为发财了,不管如何,总比没钱好。”

这段视频一度在微博成为热门话题。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孩子说的没毛病,”“很棒棒啊,阿姨会心一笑,苦逼上班去。”“勇于表达出来自己的真实想法并没有错,比那些光面堂皇的虚伪的人要好得多。”“这小孩子坦白的很,充分的表现出大人的思想,所谓有样学样。”“说的非常全面,追求金钱不是目的,目的是摆脱周而复始的工作,过自由的生活。”“小小年纪感悟这么深,厉害。”

随着该视频热度不断升温,大陆媒体也纷纷在微博进行转载,截止19日晚间,这段视频播放量超过2000万人次。但至20日,陆媒转载的这段视频全部遭到屏蔽。官方亦未说明屏蔽视频的原因。

有网友质疑说,“为什么全网都在删这视频?是担心一个小孩说了自己心里真实想法,会带歪整个社会风气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