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战内行 外战外行 对内战态度是民族素质的体现(图)

发表:2018-05-24 08: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战越辉煌,灾难越深重,对民族的文明发展,百害无一利。
内战越辉煌,灾难越深重,对民族的文明发展,百害无一利。(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一个文明理性的民族,会追根究底反思内战的苦难与根源,而极少歌颂内战的胜利者。被中共洗脑教育下的国人最大悲哀莫过于只会歌颂内战的胜利者,而极少反思内战的苦难与根源。

内战就是灾难,无论是战败方,还是战胜方,都应该受到良知的谴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为什么就不能坐下来谈,而一定要大动干戈进行大规模的厮杀?不要用什么“正义”的幌子来掩饰邪恶的动机。退一万步说,就算是出于正义,也只能算情有可原,可以免于被谴责,但也决不能被歌颂。内战杀来杀去,杀的全是同胞,李大妈的儿子杀了张大娘的儿子,王婆婆的孙子杀了林奶奶的孙子,有什么可歌颂的呀?那是罪孽,越歌颂,罪孽越深重。无论是战胜方,还是战败方,假如良知还在,都应该忏悔

这个古老而庞大的民族,曾几度做了亡国奴。曾几何时,这个民族热衷于打内战,内耗导致贫困与愚昧,让外敌有了可趁之机。一旦外敌入侵,各方军阀都是为保存实力准备最后打内战,故而外战打得有气无力,内战打得鬼哭神泣。

中共让人们只会歌颂最终的胜利者,谁夺到江山就歌颂谁。于是乎,这个民族缺失了正义的信仰,最深层的信仰就是“成则为王败则为寇”。只有内战的胜利者,才是最终的胜利者。

最终的胜利者夺取江山后,就圈养一大批文人墨客,铺天盖地地为自己涂脂抹粉歌功颂德,把战争厮杀说成是人类伟大的事业,杀得越多,战果越辉煌,战功越彪炳,按杀人多少论功行赏,杀一万的成为将军,杀十万的成为大将军,杀百万的成为元帅,光宗耀祖,名垂青史。

看那些年的电影,把内战演绎得壮丽辉煌,大炮轰来轰去,肢离肉碎,血肉横飞,轰大炮的人欢呼,看电影的人也欢呼。还有书店里那一排排的战争回忆录,也是把战场厮杀当作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当作人生最高的荣耀,杀得越多越光荣。那些回忆录无不是在炫耀杀人的战功,对战争给民众带来的灾难几乎不做丝毫的反思,更不用说忏悔了。

在这种文化氛围里成长起来的人,崇拜将军,崇拜厮杀,恨自己生不逢时,错过了抗日战争,错过了国共内战,错过了朝鲜战争,故而渴望战争,天天都在盼望再来一次世界大战,可以当英雄,可以当烈士,梦想当将军当元帅,光宗耀祖。红卫兵就是在这样的文化氛围里成长起来的一代人,把战争厮杀当作人生最荣耀的事,文革大武斗就是这种战争情怀的爆发。

这种文化只会浸淫出两类人: 一类是中了邪的暴徒,一类是野心家阴谋家。野心家阴谋家制造出种种邪恶的思想蛊惑人心,中了邪的愚民就变成了战争的活工具,为野心家阴谋家冲锋陷阵,挺身炸碉堡,扑身堵枪眼,前赴后继,无怨无悔。这种文化浸淫出来的民族,永远没有希望摆脱内战的魔鬼。一旦社会出现危机,野心家阴谋家必然会趁机鼓动所谓的革命,煽动仇恨,制造内乱,进而挑起内战,以图从中夺取政权。

有人说,美国也曾发生过内战,可美国人却少有歌颂内战的胜利者,这种态度可以从美国的名著读到,比如著名的诺贝尔奖小说《飘》,对美国的南北战争给民众造成的灾难作出深刻的批判。美国中小学的历史课,至今还在教育学生反思那一场内战。据说,当决战的胜利消息传到总统府时,军人和官员拥到林肯总统面前,向总统热烈祝贺。林肯总统面对祝贺沈下脸说: 这不应该是祝贺的事,而是应该反思的事,全美国的人都应该深刻反思为什么会发生这一场战争,而不是去歌颂这一场战争。这就是美国,一个敢于容许国民拥有私人枪枝的国家。千千万万的美国人拥有枪枝,却不发生内战,正是林肯总统促使美国人对内战进行反思,使美国民众对内战有清醒的认识。这样的国家不会被任何野心家阴谋家所蛊惑,也不会有人甘愿为野心家阴谋家冲锋陷阵。野心家阴谋家在这样的国度注定要失败。

内战越辉煌,灾难越深重,对民族的文明发展,百害无一利。中国人什么时候能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摆脱中共的束缚,就什么时候有希望走向持久的安宁。假如只会昧着良知歌颂内战的胜利者,而不去反思内战的苦难与根源,这个民族就永远别想摆脱内战的恶魔,就永远逃不出内战的周期律。

对内战的态度体现出一个民族的素质,一个只会歌颂内战,不会反思内战的民族,一定是热衷于相互残杀的民族,也一定只会是劣等的民族。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