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恶梦成真?外媒:川金会恐遭政变(图)

发表:2018-05-24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访华
金正恩访华。(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23日讯】6月12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原定在新加坡举行高峰会,目前出现了变数,有消息指称,令金正恩更担忧的,并不是和川普间的摩擦,而是其国内政变势力正蠢蠢欲动。

22日川普于白宫接待韩国总统文在寅时暗示,有关6月12日即将举行的美朝高峰会,因筹备工作无法让双方在某些条件上达成协议,因此可能会延后举行,或取消。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虽然金氏政权从1953年迄今,已经65年了。不过比起与川普会面,其实金正恩更担心当自己离开平壤参与美朝峰会时,有可能遭逢军事政变,或反对势力趁机将他拉下台等状况发生。

朝鲜这次以美韩联合军演为借口,取消与韩国高级别官员的会谈,甚至扬言重新考虑“川金会”。日前川普发表观点且警告“等着瞧”,暗示如果金正恩不愿放弃核武,则利比亚狂人卡扎菲就是他的最后命运。

朝鲜军中内斗严重

有消息透露,自从去年11月开始,国际对于朝鲜的制裁更加严厉,导致朝鲜军队物资大幅减少,使作战部队的生理和心理双重面临冲击,引发军心涣散,进而造成内斗,而且金正恩也无力解决。因此,除了处理国际压力之余,金正恩还要面对军队可能随时发动政变的隐忧。

据悉,朝鲜有两个军种,一个为掌握军队思想统治与人事的“政治军”,另一个为负责战斗指挥的“野战军”。

2012年,从金正恩掌权以来,他与政治军官员走得近,因而加深政治军和野战军之间的内斗,所以就传出“政治军”要将“野战军”置于死地的消息。

2012年参谋部长李英浩下台;2015年武力部部长玄永哲遭炮决;2016年总参谋长李永吉被降职等,据称皆为双方内斗所致。

之前朝鲜政治军领袖、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及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元弘,二人因涉嫌包庇下属而被审查去职,这就意味着野战军对政治军的反扑已展开。

朝鲜士兵长期存在的营养不良及性虐待横行等非人道问题,导致有些朝鲜士兵被逼鼓起勇气冒死逃离朝鲜,追求自由。

《韩联社》于2016年曾经报导称,据一份韩国统一部的报告显示,若朝鲜军队对金正恩政权拙劣的经济政策持续不满,则将可能会引起发军事政变。

报告中指出,因军方的相对让步,才维持了金正恩政权的稳定,若他持续无法提振朝鲜衰弱的经济及确保军事开支无虞,在保障军队利益的前提之下,军方可能会要求“重塑政治秩序”,亦即使金正恩下台。

金正恩对于联合国一波波的强力制裁,去年12月22日已曾经罕见地公开承认,这些制裁让朝鲜陷入了困境。

金正恩变脸的原因

日前金正恩突然变脸,一反数周以来对外释出的善意。川普曾经暗示,可能是被中共所影响,认为近期金正恩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二次会面,而让金正恩的态度改变了。

据自由亚洲援引消息报导称,5月上旬,金正恩访华之后,中共增加对朝鲜的原油供应,中朝边境上也出现朝鲜女性劳工供给过剩的情形等,似乎有缓解对朝制裁的迹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