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书面祝贺“华人盛会” 评论:政要遭“盛会”误导(图)

发表:2018-05-25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理书面祝贺“华人盛会”评论:政要遭“盛会”误导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18年5月25日讯】据澳洲人报报导,华裔富商黄向墨出资举办的“华人移民澳洲200周年纪念大会”在悉尼市政府举行,澳总理谭宝、反对党领袖肖顿和所有州、领地领导人均出贺信。但专家指出,没有港、台、西藏和东南亚华人的晚宴会误导政客,非常棘手。

澳中华侨民研究历史学家Paul Macgregor认为,该活动虽由黄向墨及“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所主导,共有280个各社区组织参与,但名单上没有任何来自台湾、香港、西藏的异见集团,来自东南亚地区的华人也大多不在。他说:“看上去是一场和谐的盛会,但实际上非常有选择性,不知情的澳洲政客们容易被误导,认为黄向墨就是华人社区领袖的角色。”

同时,Macgregor表示,如黄向墨这样的角色对澳洲政治家们来说“非常棘手”。虽然领导人们都发出贺信,却没有人肯露面参加。他分析道,“由澳中和平统一促进委员会自行发起的社区庆祝活动,可能进一步加剧澳洲政客与华人各社区之间的紧张关系和矛盾。”

黄向墨曾卷入了前工党议员Sam Dastyari的一项受贿丑闻,Sam也因此被澳洲国会除名,断送了政治前程。“和统会”一直被视为中共在海外的最高代理机构,在Sam被踢出国会后,黄向墨也以私人理由辞去了和统会会长的职务。

这项由中共官方通过“民间团体”主办的活动,显然不具备代表性,澳洲政要发声祝贺,也令一些华人社区深感担忧。但澳媒在报导中称,黄向墨的发言人否认资助这项活动。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