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老脱住闹鬼屋,夜半来了四个鬼

作者:杜仲 发表:2018-05-26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个名叫叶老脱的人,不知来自何方,绾结着头发,不戴帽,赤着双脚,不穿鞋,不管是冬天还是夏天,老穿着一身布袍,手挟着一领竹席,走来走去。

叶老脱曾经投宿在扬州一家旅店。但他嫌所住的那间客房太嘈杂,要店主换个清静房间。店主领他到一间空房,说:“这间客房最静僻,可是闹鬼,不能住人。”叶老脱说:“没关系。”叶老脱亲自打扫房间,把竹席摊铺在地上。

叶老脱睡到三更时分;房门忽被打开,先进来一个妇人,头颈里系着一条绸带,眼珠子突出眼眶,悬在腮帮,伸出尺把长的舌头,踩着小步,走走停停。跟着进来的是一个无头鬼,手里提着两个头。后面还有两个鬼,一个遍体黑色,连耳、目、口、鼻也模糊一团;另一个的手脚又黄又肿,腹部比五石水缸还大。四个鬼一进屋,就觉得奇怪,说:“这屋里有生人气,大家一起抓住他。”群鬼开始在房内四处搜捕,可就是近不了叶老脱的身子。一个鬼说:“生人明明住在这屋里,凡被我等捉住的那些人,往往是先吓得失了魂的,现在此人大概是个有道之士,见我等抓他硬是不怕,魂不离体,所以一下子不容易抓住。”

正当鬼怪们犹豫不决、东张西望时,叶老脱霍地从席上坐了起来,指着自己说:“我就在这里。”群鬼大吃一惊,一起跪倒在地。叶老脱就逐个地盘问起来。那女鬼指着其他三个鬼说:“这个是死在水里的,那个是被火烧死的,另一个是杀人犯罪正在服刑的;我就是在这房内吊死的。”

叶老脱问群鬼:“你等服不服我?”群鬼齐声说:“服。”叶老脱说:“那么你等自谋出路去,别再在这里兴风作浪。”群鬼围着叶老脱,拜了一拜,离屋散去。

天一亮,叶老脱就给店主人讲了昨夜发生的故事。从此之后,这间客房一直太平无事。

人们议论讲:“叶老脱默而不露,有真本事,群鬼都怕他。这种人多了,鬼就会绝迹,社会就安宁!”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