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薄而位尊 功小而财多 都埋下灾难!(图)

发表:2018-05-26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薄而位尊,功小而财多,都埋下灾难!
德薄而位尊,功小而财多,都埋下灾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些年我发现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前些年那些赚钱很容易的朋友,这些年很多人基本都散尽了家财。

仔细想想你身边,看看是不是这样?

再看看下面的现象:

为什么很多年轻人英年早逝?

为什么有的人一出名就走了?

为什么有些官员一升官就得重病?

为什么有的人家里刚盖完房子,人就出车祸去世了?

为什么?

就是四个字——“德不配位”。

我们所有的财富、智慧,地位,老祖宗用一个字来代表叫:物,其实就是我们说的福报,厚德才能承载万物,才能引来福报,这就是清华大学的校训—“厚德载物”。

相反的是那句话叫“德不配位”。位就是我们的待遇,就是我们的德行不配我们的福报

打个比方说,这有一张桌子,它能承受10斤重的份量,您非得给它放上15斤、20斤、50斤的重量,那我们看这个桌子怎么样?它就开始发抖,它就开始变形了,出现崩溃之前的先兆。

要知道,金钱、权力、名望都是自己的福报,都是压自己的物啊!您能承载的了吗?靠什么承载?靠你的德行,靠你给社会创造的价值。

我们所能享受的一切,也都是自己的福报。譬如我吃得好,我穿得好,这些都叫福报。中国人讲惜食、惜衣,你要珍惜它,人贵惜福,你得珍惜自己的福报,而不要轻易去消耗它。

一个人的“福报”要和一个人的贡献“匹配”起来。《了凡四训》上有一句话,我们一定要记得:百金财富必是百金人物,千金财富必定是千金人物。

一个人如果无故享受福报,或者无限制的消耗自己的福报,总有一天福报会殆尽,于是祸患就会到来。

为什么很多富豪都穿的那么简单?你看马云几乎永远是一双布鞋,扎克伯格也喜欢穿很简单的衣服,这些人的内心太谦逊了,他们越用简朴的东西,内心越踏实,越安心。

相反,很多资历尚浅的年轻人,喜欢动辄就是名牌包包,动辄豪宅、豪车,在享受这些之前,你必须问自己一个问题:你给社会的贡献,撑得起这些享受吗?如果不,那就是在消耗自己的福报。

前些年的经济发展模式粗放而野蛮,我们只讲目的不论手段,大家敢冲、敢想、敢变通,很多人大发横财。而这些年,随着社会结构的健全,投机取巧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很多人惊慌失措不知怎么办才好,出来混,总有一天是要还的。

其实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静下来思考一个问题:我还能为社会创造什么价值?这个时代很残酷但也很公平:你只有创造价值,才有存在价值。

你给社会做了多少贡献,你就可以安心的享受多少福报。

当你有福报时,不是你去找钱,而是钱来找你。古语说,人找钱,两条腿,钱找人,八条腿,就是这个道理。

一个人的大富大贵怎么来的?是从财布施里面来的,越布施越富有。

而现在,很多年轻人没有足够的德行和贡献就盲目追求享受,吃穿用都那么讲究,一年出国旅游无数次,顿顿饭都是上千上万,这些都给自己埋下祸患。

切记:德薄而位尊,功小而财多,智少而谋大,都埋下灾难!

意思就是:

一个人的品德低劣,却坐在关键位置;

一个人的贡献很小,却占有很多财富;

一个人的智慧简陋,却可以掌握大权;

这都会给一个人埋下很大灾难!

现在的学生、孩子也是那样。他不管自己是什么身分,就是要最好的。你现在一分钱不赚,你就要最好的,谁教的?

电视教的,社会在教,家长也在教,老师也在教;孩子不知道,享福太多了会怎么样?我们老祖宗讲的,这会折你的福报。老年人过去讲“折福折寿”,是有道理的。

大家不要忘了,寿命和福报都是能量,人本身就是个能量体。我们现在对孩子的那种爱完全是违背常理知识的。你越爱,他生病越多,越容易出灾祸,越容易夭折。

年轻人为什么年纪轻轻的去世的那么多?三十多岁,突发疾病为什么那么多?

因为他的福报、能量快速消耗了。所以一个人刻意吃的简朴、用的简朴,真有好处,诸葛亮说“静以修身,俭以养德”,是为人的大道!

只有明白了这个道理,你才能明白如何追求福分,如何才能安心的享福。

再让我们一起默念下《周易》里的这句话:

“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

德不配位,必有灾殃。

德薄而位尊,智小而谋大;

力(小)而任重,鲜不及矣!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