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脸胡渣的小哥火了“织”出人生新天地(视频)

发表:2018-05-26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满脸胡渣的小哥火了“织”出人生新天地
这个满脸胡渣的纽约小哥火了!织”出人生新天地。(图片来源:视频撷图)

相信不少人知道,“专注”是成功的秘诀之一。没想到纽约有个朝九晚五的上班小哥,有天早晨醒来突然获得一个启示,于是开始“玩”起一个他从没想过的东西,没想到愈“玩”愈有趣,“玩”到突然一夕爆红,还开创了一个新事业。

上天让我去“织毛衣”?

你会用毛线做针织品吗?你想过一个男人织毛衣,还织到一夕爆红吗?居住在布鲁克林的Louis Boria原本和织毛衣八杆子打不着边,根本对手工针织没有任何兴趣。可是有天早晨醒来,Boria舒服的伸个懒腰后,却突然定住了,而且维持一个姿势许久,而这个姿势就像两手分别握着一根小棍子在织毛衣?!

一般人若发生这种事,可能不会多想就忘了,但却让Boria感到很“神奇”,觉得仿佛是在暗示他什么?他猜想,难道是上天让我去织毛衣?!

Boria感到很“神奇”,他猜想难道上天让我去织毛衣?!
图为Boria的针织作品。(图片来源:Louis Boria IG截图)

自学针织 运用搭地铁时间练习

于是他开始试着做针织品,找了相关书籍来自学,然后看到一根根毛线在自己手中渐渐组成一个个美妙的花纹,让他兴奋不已,觉得很有成就感,仿佛为生活打开了另一扇窗。

针织需要练习,Boria想着何不利用每天乘坐地铁两小时的空闲时间来练习呢?不过,他想到自己是个男人,在地铁上“织毛衣”?这……这……别人看到会怎么想呢?

然而,对手工针织的喜爱战胜了尴尬,最后Boria还是硬着头皮开始在搭乘地铁时织毛衣。

Boria说:“开始的时候我特别尴尬,不想人们盯着我,取笑我,就因为我是个男人。”

起初非常不适应的Boria,渐渐放下别人怎么看的想法……当放下观念,环境全变了。
起初非常不适应的Boria,渐渐放下别人怎么看的想法……当放下观念,环境全变了。(图片来源:Louis Boria IG截图)

放下观念后环境跟着变

起初非常不适应的Boria,渐渐放下别人怎么看的想法。当安心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后,发现愈织愈有趣,手工针织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而看到的人不仅没有取笑他,还主动上前和他聊天,表示称赞。

Boria说:“一切都是我的观念,不是别人怎么看我,而是我怎么看自己。当放下观念,环境全变了。”

Boria是Mount Sinai医院的行政助理,每天朝九晚五。他平日利用晚上设计针织图案,隔天就在地铁里创作成品。有时,他把织好的成品如:帽子、围巾、衣服送给亲朋好友,有时会送给流浪汉。

日复一日坚持10年 突然一夕爆红

就这样日复一日,Boria愈织愈“专注”,甚至进入到了“禅学”的地步,坚持了10年之久。

直到前“美国好歌声”参赛选手Frenchie Davis看到后,暗自惊叹并拍下照片上传facebook,使Boria一夕爆红,开始收获一堆粉丝,还有来自全球各地的针织品订单。

前“美国好歌声”参赛选手Frenchie Davis在地铁上看到Boria织毛衣后,暗自惊叹并拍下照片上传facebook,使Boria一夕爆红。
前“美国好歌声”参赛选手Frenchie Davis在地铁上看到Boria织毛衣后,暗自惊叹并拍下照片上传facebook,使Boria一夕爆红。(图片来源:Louis Boria IG截图)

Boria说:“以前做针织品,会卖给朋友、同事,做成礼物,但现在我有网站了,把针织品卖到全球各地。”

Boria给自己的作品注册了品牌,并开始接受线上预订,受到不少买家的喜爱,这些一针一针编出来的手工围巾、帽子,有的售价甚至高达200美元。

除了在网上出售,应粉丝们要求,Boria还开了织毛衣的教学视频,点击量也相当惊人。

Boria给自己的作品注册品牌,并接受线上预订,受到不少买家喜爱。
Boria给自己的作品注册品牌,并接受线上预订,受到不少买家喜爱。(图片来源:Louis Boria IG截图)

找到使命 盼承传古老传统手工艺

随着工业时代兴起,手工针织这项古老的传统手工艺已逐渐没落。Boria和纽约市公共学校系统合作,为孩子们提供针织课程。

Boria:“我在试着,通过孩子们让(针织)保留下来,留下针织艺术,培养下一代的设计师、针织者。我有两名孤僻症学生,他们是我最好的学生,他们上手超级快。”

Boria表示,通过计算如何针织,也能提高人们的数学水平,变得更有条理,而在“专注”的穿针引线中,可以放下一切烦恼,是一门古老的艺术。

Boria现在有个“布鲁克林织毛衣小子”的称号,虽然一夕成名,但他的心态并没有发生太大改变,他表示自己还是喜欢沉浸在“专注织毛衣”中的感觉,“我很擅长这个,这是上帝赐给我的天赋,我有理由把它修练得更好。”

谈到未来,Boria表示自己现在有了使命感,“我想改变‘织毛衣’的面貌,无论男女老少,放开心态,不要害怕打破成见,织毛衣的世界其实无比精彩!我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穿到所有人身上,让手工织出来的毛衣重新成为一种潮流!”

责任编辑:沐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