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客就餐叫外送 聪明老板娘这样回应 (组图)

发表:2018-05-28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聪明老板娘瞬间头脑灵光一现,盈盈一笑,柔声对外送员说:“这几杯饮料,我都买了……”
聪明老板娘,瞬间头脑灵光一现,盈盈一笑,柔声对外送员说:“这几杯饮料,我都买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古人云:“一言可以兴邦,一言可以误国。”足见语言在人际沟通及处理事务等方面的力量之巨。近日FB热议一名餐厅老板娘在脸书发文讲诉自己在遇到奥客时的机智应对,瞬间令一场纠纷消弭无形。

当日,客人们正在餐厅内食指大动,突然一名外送员走进店内,手里还拿着约10杯手摇饮料。该餐厅明显位置明文张贴“禁带外食”的公告,而饮料又不是店内员工订的,那这些饮料究竟是谁订的呢?

正当大家疑惑是否送错时,坐在一张餐桌旁的客人看到这一幕,举起手大声叫道:“(饮料)是我们叫的。”

老板娘急忙上前向该客人解释,本餐厅有明文规定并公告:“禁带外食。”老板娘婉转规劝,这名客人听后不但没有表示歉意,反而直接呛声道:“那怎办?那叫他拿回去好了!我不要了!”

紧接着,客人很不礼貌地以手指着老板娘道:“是她的问题哦!是她不让我喝的哦!”挑衅的火药味令气氛顿时陷入尴尬僵局。聪明老板娘瞬间头脑灵光一现,盈盈一笑,柔声对外送员说:“这几杯饮料,我都买了……”

随后老板娘说到做到,慷慨付了所有饮料钱,并对外送员解释了该餐厅的店规。送外送员出门前,她以温柔语气叮嘱对方道:“下次只要是有人打电话(订饮料)送我们店,除非是我们店的电话,(否则)请一律不要送。”

约10杯手摇饮分发给餐厅员工,大家很开心,本以为事情圆满解决,不想没喝到饮料的客人却火大了。他压制不住情绪,向老板娘抱怨道:“只不过是个饮料,有必要这样吗?”老板娘回应道:“这是本店的原则。”

客人接着怒火中烧,呛声道:“很好!你看你会不会因为你的烂原则损失一堆客人!”老板娘闻言一笑,不卑不亢地表示:“如果是不能遵守原则的客人,不要来也罢。”而后迳自离开,去处理其他事务。

“如果是不能遵守原则的客人,不要来也罢。”而后迳自离开,去处理其他事务。
“如果是不能遵守原则的客人,不要来也罢。”而后迳自离开,去处理其他事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帖文在网络发出后,引发一众网友纷纷按赞、留言:“老板娘应变能力真的很好!”“烂客人流失掉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喔?”“损失一堆奥客也好,不要在店里没有礼貌。”“给了一次方便,就会有无数次的随便……”“聪明老板娘IQ、EQ双商都很高喔,有礼有节,不卑不亢,赞啦!”

责任编辑:wend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