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几种“微信群”的要注意了!有人因此已被遣返(组图)

发表:2018-05-29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这几种“微信群”的要注意了!有人因此已被遣返
微信群(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18年5月29日讯】很多海外华人朋友都喜欢使用微信,而且几乎每个人都有很多微信群,内容五花八门,一些人可能就是想抢个红包、看个热闹、问个问题什么的……然而,下面的这几种群聊类型,却属于危险范围:

1、有“买买买”的代购

有这几种“微信群”的要注意了!有人因此已被遣返
代购(图片来源:截图)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孙小姐在上海从事网商工作,主要代购澳洲奶粉,德国商品、美国保健品类。去年年底,她由上海飞洛杉矶,盘算着赶上圣诞节等节假日促销活动,正好背回点货品去卖。在临行前几天就建了一个微信群,声言要到美国,需要代购的就在群里留言。

孙小姐的代购群刚建立就有很多朋友加入,有人就列出想要的物品和数量。孙小姐心想这次美国行,不仅机票旅游费用全解决了,还能再赚上一笔。

谁知,她在洛杉矶机场入境海关的时候却出了岔子。机场边检人员要求检查手机上的社交媒体,结果就发现了孙小姐的这个代购群,朋友们列出的采购商品名称和数量清清楚楚。美国边检人员二话没说,原机遣返

事后,律师表示:B1/B2是商务和旅游签证,不允许在美国从事经营或打工等活动,说白了,就是不能在美国境内赚钱。

一旦当事人被怀疑曾触犯美国法律,边检官员即有权力禁止他们入境。

有华人律师表示,他先后就有三位持B1/B2入境的客户,因为微信透露他们有在美国工作,与在停留美国时有在网上卖东西等纪录,马上被遣返回国。

2、涉“经营私厨”的美食群

这种类型的群聊针对留学生的比较多一些,而“私厨”一词对于大多数生活在海外的华人来说,也并不陌生。

但是,这样的群聊也非常危险,近年比较有名的就是,在美国休斯敦的一个相关案例,有大约30个学生,因为共同的爱好——甜品制作,而建立了一个微信群,因为“生意”的日益火爆,引发某家中餐馆老板的妒忌,便混入微信群“下单”,接着向移民局举报。

而群里明显的交易行为,也不该是留学生该做的事情,已经超越了学签的范围。因此,多位同学被移民局直接遣返,这其中不乏将要毕业的人,只能说真的很可惜,但确实已经没有回旋的余地。

有这几种“微信群”的要注意了!有人因此已被遣返
微信私厨(图片来源:网络)

3、内容涉淫秽色情微信群

继色情表情包之后,对于微信群内发现色情内容的,也会给自己带来巨大麻烦。

去年,有位高先生从中国返回加拿大,在此之前,高先生已经在加拿大生活了很多年,也经历了不少的过关安检,但这次却进了“小黑屋”。

对此,高先生有点发懵,平时对于违禁品注意事项什么的都已经很清楚了,应该没有问题啊,这次是什么情况?

高先生还没想明白,海关就把警察叫来了,理由是:“高先生手机中发现了疑似色情的视频,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可能在境内从事不法活动……”高先生拿到手机一看,原来“淫秽视频”是来自已经被屏蔽的群聊。

虽然加拿大近年来大收移民,但海关检查并没有比以前要松。因此,对于手机的一些问题,尤其是微信,千万不可以忽视,海关在安检时有绝对的权利,对于以上3种微信群还是小心为好。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