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有魄力!掀翻谈判桌后 又大幅加码“川金会”对朝叫价(图)

作者:感悟生活(程坦) 发表:2018-05-30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有魄力!掀翻谈判桌后又大幅加码“川金会”对朝叫价
“川金会”在即,川普总统“谈判的艺术”渐显威力(BRENDAN SMIALOWSKI,KC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30日讯】大约不到24小时之前,白宫发表声明,介绍日本首相与川普(特朗普)通电话内容。声明称:“总统和首相确认,他们一致认为,完全解除朝鲜核武、化学和生物武器与弹道导弹计划,这势在必行。”声明还确认,两名领导人也会在川普于下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晤之前再度进行会谈,以在美国和朝鲜预期的高峰会之前,继续密切协调”。

之前,日本官员透露,川普和安倍将于6月8日至9日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七国集团(G7)峰会期间进行会晤,但安倍首相会争取在这之前专程访问华盛顿。事实上,安倍上个月刚刚访问过美国,与川普商议了朝核问题和日本人质问题。川普答应安倍将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列入与金正恩会谈的正式议程。

川普加码美朝首脑会谈的内容,有可能引发朝鲜的反弹,当然朝鲜迫于生死存亡的巨大压力,也可能选择完全屈服。

关于要求朝鲜去化学和生物武器问题。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朝鲜有完善的化学和生物武器生产设施,并且已经生产、储存了5000-6000吨各类致命的化学和生物武器,但朝鲜一直对此矢口否认。如果将该项核查纳入,意味着未来朝鲜将面对三个联合国机构的飞行检查:国际原子能机构,禁止化学武器监督机构和禁止生物武器监督机构。

关于要求朝鲜去弹道导弹问题。之前,朝鲜已经主动表示,准备放弃能威胁到美国本土安全的洲际导弹计划;但日本认为朝鲜数量庞大的中短程导弹,对日本是极大威胁,要求一并纳入销毁的范围。美国之前没有明确表态。这次是跟化学、生物武器一样,首次明确一并纳入美朝首脑会谈的议程,并提出要求朝鲜解除弹道导弹计划。洲际导弹毕竟数量极少,但朝鲜的中短程导弹数以千计,如果一并销毁,显然动作极大,对朝鲜军民造成巨大的心理冲击。我分析最终会在射程和数量上做一个限制,但不是完全销毁。

关于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这个是日本人极为关心之事,安倍三番五次恳请文在寅和川普帮忙向朝鲜提出,文在寅在一个月前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中确实提了,但朝方没有做出任何反应。朝鲜公开的立场是,这个问题根本不存在,是对朝鲜政权的恶意诋毁,被抓捕的日本人都是日本的间谍而不是什么人质,或者这些失踪的日本人根本与朝鲜无关。朝鲜对此矢口否认,我分析一个重要原因是这些被绑架的人质都已经被杀害,因此,朝鲜只好拒不承认。现在川普既然一口承诺下来,金正恩面对川普咄咄逼人的质问,除了说出真相,不可能像对待文在寅那样置之不理。预计,朝鲜领导人会说出真相:活着的会自愿遣返,死去的会向日本返还遗骨。虽然,只要朝鲜和平弃核,国际社会对朝鲜过去的罪恶都会既往不咎,但这类事情仍然关系到朝鲜的面子问题,说出真相,需要金正恩很大的勇气。

综上,川普对美朝首脑会谈在去核之外,加码去化学、生物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并要求将被绑架日本人问题列入正式会议议程,给美朝首脑会谈增加了极大变数。不过,现在箭在弦上,而且川普手按着发动战争的按钮,由不得金正恩后悔退出了。

川普不断加码挑战朝鲜的底线,曾经不可一世的金正恩,敢像川普一样掀了谈判桌,拍屁股走人么?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自微信公众号:shsp_006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