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赴川金会的大烦恼 忧军方搞政变?(图)

发表:2018-06-01 06: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與金正恩
川普与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5月31日讯】川金会预计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5月30日,曾任朝鲜高官的一位脱北者指出,其实金正恩对于要离开平壤,觉得十分担忧。他除了今年二度密访中国之外,自他上台以来,从未离开过朝鲜。特别这次他将至新加坡出席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会晤,经媒体不断高调宣传,使得金正恩将离开平壤一事,已是众人皆知了。

根据《朝鲜日报》报导,朝鲜政府非常重视最高领导人的人身安全,因此金正恩的行程,皆属于国家机密,仅有书记室及劳动党少数官员知道而已,但此次与川普的会谈行程,早就对全世界公开。有朝鲜消息人士透露,对于金正恩政权不满的势力,一定会选在此时间点进行某种行动。

日前《华盛顿邮报》就曾经报导,朝鲜在与美国磋商的过程之中,也曾对此表现出忧虑。金正恩停留在新加坡的期间,除对自己的安全担心之外,也十分忧虑军方会在他离开平壤之时,可能发动政变。据传,5月初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朝鲜之时,金正恩亦曾经向他提过这件事。

随着川金会日期的接近,近来朝鲜政府也采取了许多行动,以防止内部干部的动摇。据《朝日新闻》报导,4月平壤当局更制作了金正恩流泪的影片,并向基层干部和国营企业干部播放。

朝鲜金氏政权经历三代独裁统治,其最高领导人被宣传成有如神一般的存在。一名脱北的前任劳动党干部批指,朝鲜外公开金正恩落泪的模样,主要目的是为了在川金会前夕,以此博取干部对无核化的支持;同时也是为使干部产生罪恶感,试图唤起他们无论如何皆会追随金正恩的意识。

朝鲜军中内斗严重

有消息透露,自从去年11月开始,国际对于朝鲜的制裁更加严厉,导致朝鲜军队物资大幅减少,使作战部队的生理和心理双重面临冲击,引发军心涣散,进而造成内斗,而且金正恩也无力解决。因此,除了处理国际压力之余,金正恩还要面对军队可能随时发动政变的隐忧。

据悉,朝鲜有两个军种,一个为掌握军队思想统治与人事的“政治军”,另一个为负责战斗指挥的“野战军”。

2012年,从金正恩掌权以来,他与政治军官员走得近,因而加深政治军和野战军之间的内斗,所以就传出“政治军”要将“野战军”置于死地的消息。

2012年参谋部长李英浩下台;2015年武力部部长玄永哲遭炮决;2016年总参谋长李永吉被降职等,据称皆为双方内斗所致。

之前朝鲜政治军领袖、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及总政治局第一副局长金元弘,二人因涉嫌包庇下属而被审查去职,这就意味着野战军对政治军的反扑已展开。

《韩联社》于2016年曾经报导称,据一份韩国统一部的报告显示,若朝鲜军队对金正恩政权拙劣的经济政策持续不满,则将可能会引起发军事政变。

报告中指出,因军方的相对让步,才维持了金正恩政权的稳定,若他持续无法提振朝鲜衰弱的经济及确保军事开支无虞,在保障军队利益的前提之下,军方可能会要求“重塑政治秩序”,亦即使金正恩下台。

金正恩对于联合国一波波的强力制裁,去年12月22日已曾经罕见地公开承认,这些制裁让朝鲜陷入了困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