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朝分歧巨大 三胖已为峰会准备数年(图)

发表:2018-06-01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朝分歧巨大三胖已为峰会准备数年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与朝鲜劳动党中央副委员长金英哲于5月30日和31日展开商谈,讨论能否继续推进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目前,双方在核心问题上存在巨大分歧,虽然金正恩已制定战略计划,并翘首企盼峰会数年。金正恩还曾表示“只要和美国进入对话局面,与中国的关系将自然得到缓和”。

美朝分歧巨大

韩联社引述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周三(5月30日)的话说,美朝在去核议题上分歧仍然“相当明显”,要缩窄其间的差距并非易事。

据路透社报导,一名美方官员称,围绕峰会的磋商进展缓慢,两个根本性问题仍未解决:(1)朝鲜无核化的定义(2)双方同时采取行动,还是分别采取行动。

这位美国官员称,美国的立场仍是朝鲜必须实施“完全、可核查、不可逆的无核化”(CVID:Complete,Verifiable and Irreversible Dismantlement),之后才能获得金融援助,如放松部分经济制裁、获得食品、投资或其它援助,援助力度将取决于朝方行动的进度和范围。而金英哲在纽约与蓬佩奥会晤的立场是,单凭朝方去核化承诺,美方即应开始松绑制裁。

路透社的另一篇报导说,有美国官员表示,川普“可以随时做出飞往或不飞往(新加坡参加峰会)的决定。”他还说,如没有足够进展来促成富有成效的峰会,那么“我们将对他们加大压力,等待迎接他们准备好了的那一天。”

三胖为峰会准备数年

金正恩变脸后,5月24日川普总统宣布取消川金会,金正恩转而向美方频送秋波,不但表示愿意在任何时间、地点和方式与美方对话,更紧急和韩国总统5月26日进行了二次会面以促成川金会。这显示出金正恩对美朝峰会的迫切执着。他放软身段的背后,存在着历时2年一直追求的对美战略。朝鲜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改善朝韩关系,并将之作为撕开国际制裁的突破口,这一战略也是在当时敲定的。金正恩当时还表示,中国方面那都不是事儿,他说:“只要和美国进入对话局面,与中国的关系将自然得到缓和”。

和谈梦一度破灭

据《日经新闻》报导,朝鲜渴望举行美朝峰会,可追溯到2016年5月,金正恩在朝鲜劳动党代表大会上表示,“由于已获得拥核国家的地位,将发展与之适应的对外关系”。并向美国示好称,只要保障主权,就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还将忠实履行防止核扩散义务。

朝鲜当时的情况与目前相似,“经济与核武并进路线”难以达成。但当时,美国总统奥巴马采取“战略性忍耐”政策,韩国总统朴槿惠则属于强硬派,因此金正恩的和谈梦一度破灭。

川普2017年1月执政后,对朝发起先声夺人的攻击,“斩首行动”的威胁逼近金正恩,他曾一度昼伏夜出,躲避潜在的风险。加上本应属于同一阵营的的中国还有可能和美国一起夹击朝鲜。于是,金正恩开始积极开展外交战,以获得体制保证。

朝鲜的危机感与底线

对于金家政权来讲,核武已经超出武器本身的意义,更是权威的象征。此外,金正恩对弃核后可能遭到美国攻击的不信任感挥之不去,一个以欺骗恐吓过活的人,很难理解诚信在另一些人心中的分量。

《日经新闻》的报导说,朝鲜的底线是,承诺“无核化”换取体制保证,但将分阶段推进,直到最后也要保留核开发能力。美国和韩国均未全面掌握朝鲜核设施的情况。有专家敲响警钟称,“如果朝鲜主张已实现无核化,进而获得回报,朝鲜将通过需要庞大作业的验证来争取时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