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浮宫:中国人求你们别来了!真的怕了!太精了!(组图)

发表:2018-06-02 1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2日讯】中国人历来绝顶聪明,这绝不是中国人自诩,世界上许多国家的人们也都有这样的评价。

曾有一位作家这样说过:“中国人非常聪明,这一点真的很让人佩服。”

这评论可以说是对中国人智商的极大肯定,然而,这句评论还有后半句:“希望这样的聪明尽早转变为智慧,这样才能给他们带来好处。”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评价呢?那得看中国人在全世界是怎么表现的。

卢浮宫:中国人求你们别来了!真的怕了!太精了!
中国游客(图片来源:网络图)

日前,很多人的目光都随着一篇报道转向了法国卢浮宫的中国游客身上。

据《法国电视二台》5月30日播出的“经济广角”节目报道,“每年有近70万名中国游客参观卢浮宫,但卢浮宫非但没有从中国游客手中赚钱,反而赔了门票钱。”

报道说,法国卢浮宫对来访人数和门票销量做了统计,结果却发现了一个巨大的问题——来访人数比门票销量多出许多。这些本应售出的门票价值144,000欧元!

这一下让卢浮宫懵了,随后,他们便开始严查门票,不久之后,他们发现大量中国游客手中持有的门票都是使用过的。

调查发现,一些中国人为了牟取暴利而倒卖卢浮宫门票,这也造成了大量非法重复使用的现状。

节目称,卢浮宫管理层表示,已经关注到这种大规模中国人欺诈行为,将加强门票管制。

该节目在报道中公布了一则视频:上午9时卢浮宫开门,中国票贩子在自动售票机购买门票,每人竟然购买了上百张。当一个旅游团结束参观后,一名导游向游客收回门票,然后悄悄转给同事。

该同事在拿到票之后便开始了这一天的钻空子行为。这名同事在十多分钟后,利用同样的门票,带领另一个团入馆参观。

其中一名导游向媒体爆料,同一张门票,从早到晚最多可以使用7次,相当于同一批次的票据,一天之内可以接待7个旅行团。

据卢浮宫统计,仅门票一项,博物馆每年损失至少100万欧元!

据报道,早在2013年,卢浮宫就爆发了一起轰动全法国、乃至全欧洲的假门票事件。而这些仿制的假门票,正是来自中国。

在谷歌输入关键字“巴黎卢浮宫-仿制票”,便可以查出当年那一次巨大的卢浮宫假票案。

卢浮宫:中国人求你们别来了!真的怕了!太精了!

法国当局怀疑中国的有组织犯罪分子,背着成千上万张伪造的门票,到巴黎卢浮宫捞钱。而这个骗局背后的罪犯似乎已经上升了一个档次——他们不止有一个团伙正在运作。

这些假门票最初以和真票一样的外观出现,曾多次蒙混过关,迷惑了检票员。随后,这些假票做的越来越像真的,甚至连材料、防伪标、细节都做得一模一样!

在2013年8月底,海关官员从来自中国的一个包裹中检获了4000多枚伪造的卢浮宫通行证,这些通行证的原价为每张36欧元(约48美元),稍微计算一下便知,若是这些假票流入市场,卢浮宫将遭受多少金额的损失。

卢浮宫方面至今还不知道这个骗局的范围。卢浮宫发言人说:“我们的门票有效期为一年,不知道有多少人正在流通,还没有计算出这个骗局的损失。”

卢浮宫:中国人求你们别来了!真的怕了!太精了!
法国卢浮宫(图片来源:Pixabay)

有人调侃说,如果卢浮宫可以说话,此刻它一定在说:中国人求你们别来了!真的怕了你们!太精了!

都说中国人太“聪明”,“聪明”得让全世界几乎都无计可施。

在当今大陆“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就是好猫”的宣传口号下,一些中国人简直将钻空子的本事发挥到了极致。不仅擅长于在国内钻营取巧,到了境外往往觉得“天地更广阔”、“外国人真傻”……到了旅游景点,能逃票尽量逃票,住酒店上餐馆吃饭不按当地习俗给小费,吃自助餐偷拿个鸡蛋、点心……

在许多国家,商店和超市大都有这样一个规矩,那就是大部分商品,如果顾客购买后不满意,允许30天内退货。结果一些中国人就钻这个空子,买了电器享受了30天去退货,一点不觉得烦,反而乐此不疲。

2006年德国足球世界杯和2008年欧锦赛时,当地媒体报道有个别中国记者出售“媒体票”露出马脚,这让世界对中国人的品行很是失望。

可是,这真的是聪明的表现吗?一些发达国家的人难道就没有中国人聪明吗?

的确,在这些国家中,不乏有一些和中国人一样“聪明”的份子,可大部分人,似乎没有中国人“聪明”,因为这似乎是一种“中国式聪明”。

中国式“聪明”

庄佩璋曾经拟过一篇文章,标题是:《被宠坏的中国式聪明》,先不论这篇文章的角度与逻辑,作者在文章中发表的几个例子着实让人深思。

作者在日本的时候了解到,日本人若没有先拥有车位,是不能买车的。但向一位中国朋友咨询后,他才知道,原来许多在日中国人都是先租车位买车,随后再把车位退掉。

在此之后,他在与一位日本朋友聊到买车这件事时,将这个想法告诉了他,本以为这位日本朋友会“恍然大悟”,没想到他却处之淡然。

这个日本人表示:“真要钻漏洞,其实到处都是,比如家母住在乡下,我把户籍迁过去再买车就可以了。”

“但是,我实际上就住东京,没停车位却买车,左邻右舍会怎么看我?开车上班,我怎么面对同事?上司及正派的人不会这样做。”

可见,一些国家的人并不是不了解自己国家法规的漏洞所在,甚至可以说,人人都知道钻漏洞的渠道,但他们中的多数人不予为之,甚至还在监督着他人不越雷池。

当钻空子成为一种文化、每每有话题说中国人不守规矩时,总有声音为中国人声讨,大概意思是,国外不守规矩的人也很多,外国人的素质也高不到哪去。

但是不敢细想的是,相比国外一部分“特殊人群”的钻空子行为,某些中国人的钻空子行为,似乎成为了当今文化的一部分。

钻空子贪便宜绝大部分时候谈不上违法犯罪,但却牵涉一个人讲不讲诚信,讲不讲尊严,讲不讲道德。

外国人真比中国人傻吗?其实未必,只不过他们中的大部分的规则意识、诚信和尊严意识更强一些罢了。

而中国人在共产党1949年建政后,传统道德信仰被强制破除,短短几十年间,有“5000年礼仪之邦”美誉的华夏子民便沦为全世界的笑柄,怎能不令人痛心疾首?!

痛定思痛,唯有解体党文化,正本清源,才是当今中国人的唯一出路。

卢浮宫:中国人求你们别来了!真的怕了!太精了!
解体党文化》插图(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