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抗血栓防心梗!“凤梨酵素”防癌必吃(图)

发表:2018-06-0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凤梨蛋白酶(亦称凤梨酵素)被证实是比剧毒化疗剂5-氟尿嘧啶更好的抗肿瘤药剂。
凤梨蛋白酶(亦称凤梨酵素)被证实是比剧毒化疗剂5-氟尿嘧啶更好的抗肿瘤药剂。(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凤梨营养丰富,含有包括膳食纤维、有机酸、维生素B1、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钾及多种矿物质等,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5倍。

此外,凤梨含有凤梨蛋白酶,能分解蛋白质,但在消化道中会失去活性,无法继续发挥分解蛋白质的作用。这种蛋白酶在口腔中会少量分解组成舌表面细胞的蛋白质,因此吃未经热水、未泡盐水的凤梨后舌头会有刺痛感。凤梨可减缓关节与肌肉发炎等疼痛、具有纤维可促进消化、新陈代谢、改善呼吸道等功能。

凤梨蛋白酶对这些疾病都有潜在药用

在临床研究中,凤梨蛋白质消化酶的提取物,如凤梨蛋白酶(亦称凤梨酵素)被证实是比剧毒化疗剂5-氟尿嘧啶更好的抗肿瘤药剂。凤梨蛋白酶中其实含有多种物质,包括过氧化物酶、酸性磷酸酶、钙和蛋白酶抑制剂等。但主要的活性成分是2种酶:果凤梨蛋白酶和茎凤梨蛋白酶。

空腹食用时,这种酶会进入血液,在全身发挥作用;当和其他食物一起吃时,它主要作用于帮助人体消化蛋白质,从而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

凤梨蛋白酶也可使人体的肌肉和结缔组织变得柔软、消除炎症和水肿。此外,凤梨也是褪黑激素很好的膳食补充,帮助失眠者有良好的睡眠(胜过橘子和香蕉),在摄入2小时后达到最高峰值。凤梨蛋白酶对以下这些疾病都有潜在的药用功效:

1、呼吸道过敏性疾病、鼻窦炎、哮喘

2、母乳喂养问题:奶水不足/乳质不佳

3、结肠炎、结肠癌、便秘、消化不良、肠躁症

4、血栓性静脉炎、血栓(病理性血凝块)

5、脑癌、肺癌、黑色素瘤、皮肤癌、乳癌

6、免疫系统疾病(免疫力低下)

7、心肌梗塞(心脏病发作)

8、膝骨性关节炎、肌腱损伤

9、浮肿

以下人群少吃

1、急性胃溃疡

凤梨虽属于碱性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胃溃疡,不过,若本身正处于急性溃疡发作时期,则应避免在空腹时吃太多凤梨,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造成不适。

2、糖尿病

凤梨属于高GI食物,吃下肚后身体很快被消化吸收,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因此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记得一次不要吃超过一个饭碗的量,而且最好与正餐间隔2小时再食用。

3、过敏体质

凤梨中独特的“凤梨酵素”成分,主要分布于凤梨的果实和茎部上,且茎部通常会提供较高的成分,含量是果实的10倍。因此,吃凤梨时之所以会有咬舌感,正是因为凤梨酵素有助于蛋白质的分解,而口腔内的肌肉舌头都是蛋白质组成所致。建议想要减缓这样的情况发生,不妨在吃凤梨前先抹些盐巴来降低凤梨酵素的活性,就能轻松减少咬舌感产生。

凤梨酵素优点多,不过也有不少人对它过敏,一吃就会出现皮肤红、热、肿、痛、痒的症状,严重者甚至会出现上吐下泻、呼吸困难、休克等现象,因此,不要勉强食用。

凤梨除了去皮生食之外,其与肉一起烹煮,可以使肉类变得软嫩,增加风味。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