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难得照片:赵紫阳面前的江泽民(图)

发表:2018-06-04 02: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前难得照片:赵紫阳面前的江泽民
赵紫阳未下台前,江泽民奴态尽显。(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4日讯】网上曾热传一张赵紫阳下台前,与时任上海市委书记江泽民的旧照,江泽民毕恭毕敬的聆听赵紫阳的教诲,坐着的姿势都特别那个恭敬,江泽民奴态尽显。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披露,1989年的学潮一开始仅仅有学生参与,而从学生运动到全民运动的转折点则是江泽民在上海整肃《世界经济导报》事件。

胡耀邦去世后的第四天,《世界经济导报》的编辑们举办了一个研讨会开辟专栏悼念胡耀邦。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感觉这是方向标,决定对《导报》进行整顿。

江泽民及其亲信对于导报的粗暴处理引发了一场席卷上海乃至全国新闻界的抗议。北京知识界和新闻界的著名人士致电江泽民,要求收回对钦本立及《导报》的处理决定。

江泽民害怕了。对于整肃《导报》引发的抗议声浪,江泽民承认,“后果比我们预料的要严重得多。”有人指责他的行为引发了“上海大规模的示威”。事实上不止是引发了“上海大规模的示威”,而且促发了北京的大规模示威。

4月27日晚,江泽民在惶恐中打电话给原中共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当时的中顾委委员李锐,通话达四十余分钟,江在电话中既恳请李锐向北京有些朋友通融,又在电话里向李锐探询北京情况。江在电话里还以“受不了啦”的口气向李锐表示当时的心情。

4月30日,中共总书记赵紫阳访朝归来,当晚江泽民与曾庆红飞赴北京,欲向赵紫阳汇报工作。赵很快接见他,江汇报完后问赵:“你对我在上海处理《导报》怎么看?”赵并未即时表态,反问江泽民:“你看呢?”

江泽民支吾其词,赵紫阳看了一眼江泽民说:“现在没有时间谈这个问题。”江泽民几乎要下跪,用乞求的语气说:“紫阳同志若不拿出意见,我和庆红同志就不好工作,也不好回上海交代。”

赵紫阳只好表态了:“上海市委行事仓促地处理了《世界经济导报》的问题,把小事化大,才让自己步入了死胡同。”说完扭身便走了。据当时在场的人士透露,江呆呆地望着赵离去的身影足足有十分钟没有说出一句话来。

赵紫阳后因同情学生运动,反对邓小平武力镇压的决定,1989年6月被撤职,后被软禁在家长达15年。而江泽民则成为“六四”事件中最大的受益者,原准备退休的江从上海市委书记一跃而被任命为手握党、政、军最高权力的“核心”。

据悉,在赵紫阳下台后,江泽民极尽落井下石之能事。赵紫阳去天安门广场看望学生的照片成了不肯屠杀学生的历史见证。江最恼恨的就是十几年来人们在“六四”期间总是把这张照片翻来覆去的刊登,似乎是影射自己上台的不光彩。

在2002年江卸去总书记和国家主席时,他给政治局常委定了几条规矩,其中一条就是不许给“六四”翻案。

而由于赵要求中共重新评价“六四”,江泽民曾采取了惩罚性的报复行动,禁止赵紫阳会客,令赵的活动范围,除了住宅外,缩窄至只有两处:医院和郊区一个由农民开办的高尔夫球场。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赵紫阳不曾被世人遗忘,而且一直成为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病。1999年以后,赵紫阳多次获提名角逐诺贝尔和平奖,国际声誉更隆,让喜欢在国际舞台上出风头的江泽民,如芒刺在背。

江泽民对赵家的监视控制让保卫部门的人都感到难以理解和不忍下手。赵紫阳被软禁15年,直到2005年1月17日去世。

对比早些年在赵紫阳跟前的奴样照片,外界形容江泽民:正是“王莽谦恭未篡时”。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