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将妻埋葬 多年后竟看她出现在别人家(组图)

发表:2018-06-06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我的家乡,有一个关于“夫人”来历的传说,夫人即是“福人”。
在我的家乡,有一个关于“夫人”来历的传说,夫人即是“福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我的家乡,有一个关于“夫人”来历的传说,夫人即是“福人”。

很早以前,有一个叫胡佶的后生,出身贫寒,却不甘平凡。他经常行善,面对贫苦的人更是倾囊相助,不因为自己贫寒出身而自怨自艾。

不知是不是他的诚心感动上苍。这天晚上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慈眉善目的老人,老人说:“你命中有一个贵人,只要娶到她,就能给你带来福运,使你一生富贵。那人叫李秀云。”

梦醒后,胡佶大喜,到处打听李秀云。终于在邻村找到一个叫李秀云的女孩儿。父亲已逝,母亲改嫁,她跟叔叔生活。这李秀云年芳二八,模样清秀,还未许配人家。只是她家里比他家还要穷,怎么助他发财。

虽有疑问,可还是去提了亲,对方一口答应。数日后,便将李秀云娶进家门。

珍惜你身边人“福人”。
珍惜你身边人“福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李秀云是个勤快的女人,她看到胡佶家后院荒废着很是可惜,便决定种些青菜。

自打胡佶父母去世,这地就无人打理,已荒了七,八年。现在整理起来,着实费力。

墙根儿的土地更坚硬,他用尽力气,突然,下去的锄头碰到一个僵硬的东西。

胡佶以为是石头,挖出来一看,却是一个青铜罐,里面装有半罐白银。

发财了。胡佶大叫了一声,抱着罐子跑进屋内,说:“秀云,你真是我的‘福人’”。

有了这些银子,在妻子的建议下,开了一家米店。
有了这些银子,在妻子的建议下,开了一家米店。(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了这些银子,在李秀云的建议下,开了一家米店。

这好运气要来真是挡也挡不住。胡佶的米店很快就成了本地最大的米店,有了更多的钱,他又开了布庄,酒楼。

十年的时间,胡佶成为城里最有钱的人。而李秀云在给他生了一个女儿后,身体元气大伤,已无当年的风华。

那些未出阁的女子却是蠢蠢欲动,为进胡家使出各种手段。

胡佶钱多了,花花肠子也多了,早忘了当年的种种。在外面偷嘴不够,又开始往家里纳妾

李秀云心里有气,表面却得装出大度。本来身体就不好,郁郁寡欢,没到一年便去了。

这时的胡佶才知道自己错了,李秀云的死对他打击很大,给她厚葬,立碑写着,福人李氏。

说来也怪,自从李秀云去世后,胡佶的生意便事事不顺心,到处亏本。

五年后,突然冒出一个姓刘的大富商。在城里开了各种店铺,每一个店铺都大赚,把胡佶更是挤兑得过不下去了。

这天,他路过那刘家宅院。正看到刘老板和一个女子从门里出来。他轻抚着她,眼神里满满的温情。

他轻抚着他的娘子,眼神里满满的温情。
他轻抚着他的娘子,眼神里满满的温情。(图片来源:Pixabay)

在看到那女子的容貌后。胡佶惊呆了。是李秀云。一模一样,分毫不差。

胡佶忙上前:“秀云。”那女子看他的眼神却充满陌生:“你说什么?”

“秀云,你不记得我了?我是胡佶,你的夫君。”胡佶急了。

刘老板推开胡佶:“胡说八道些什么,哪来的秀云,她是我的娘子,叫陈仙儿。”说着,拉着女子返回宅院,并关上大门。

胡佶在门外苦苦哀求了一整天,夜深了也不愿离开。

就在他又急又饿的时候,梦里那个老人突然出现在他面前,老人看着无奈地说:“你自己不珍惜,怨不得别人了。”

胡佶接着问:“你是谁?”

老人回答:“李秀云是我女儿,为了她我已经违背了天理,放弃投生转世的机会。只是希望她能幸福。”

“你自己不珍惜,怨不得别人了。”
“你自己不珍惜,怨不得别人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原来李秀云的死和他的亲手埋葬,都是老人制造出的幻觉,他把李秀云带走了,抹去她的记忆,又帮重新她找了一个能真正疼她的男人,同样也送那男人大富大贵……

胡佶已没脸再去恳求,跌跌撞撞地回到家,之后一病不起,在床上足足躺了三个月,生意也因无人打理一日不如一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