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后有这4个特征 你是“长寿体质”(图)

发表:2018-06-0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气色红润有光泽,表示人的精神和身体情况都处于非常不错的状态。
心情好气色佳,表示人的精神和身体情况都处于非常不错的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家对“长寿”的议题都很感兴趣,我们知道,虽然造成疾病的原因各不相同,但是对于长寿者来说,还是有很多共同之处的,这也正是人们反复探索的原因。

健康的体质是长寿的基础,但是现在的人因为生活及饮食习惯的差异,最终造就了不同的体质,甚至一个人身上存在几种体质,那么在这些体质中,什么体质的人才是最健康最长寿的呢?

40岁到50岁之间是人体多发病的特殊时期,这时候身体的各项机能已经逐渐在走下坡路,如果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很容易得高血压、糖尿病、脂肪肝等慢性疾病,如果到了50岁,这些疾病没有找上门,同时你又具备着以下4个特征,那么你很可能就是长寿体质了。

长寿体质的4个特征

1、脚无病痛

身体一旦染上疾病,不管大小,都会使人显得分外憔悴。特别是腿脚,老人一旦腿脚染上疾病,影响走路,大多数都不愿意再行走,更是加重了腿部的退化,不可不慎。

如果腿脚没有病痛,行动自如,说明身体各部位器官,如心脏、大脑、关节、肌肉都处于正常的状态下,这时候的中老年人会更注重活动,不因身体不适而导致运动量减少,正是呼应了那句老话“腿好脚好身体好”。

2、吃得好睡得香

吃得好不是说饮食一定要精细,大鱼大肉,山珍海味,而是到了50岁之后,依然可以健康顺利地进食。吃得好代表着胃口好,没有肠胃方面的不良疾病,没有口腔方面的困扰,同时也反应了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状态。

3、心情好气色佳

一个人身体好不好,从面部最能反应出来。气色红润有光泽,代表这个人的精神情况和身体情况都处于非常不错的状态。如果表现出面色萎黄,面黄肌瘦,代表这个人身体状态不好,甚至是处于疾病的状态。

4、大小便正常

许多人会留意到,当生病了去看医生时,特别是中医门诊的医生一定会问及大小便的情况。大小便是我们体内排泄出去的废弃物,在体内走了一遍,最清楚身体的情况。许多老年人会有便秘的情况,这往往正是许多慢性疾病的潜在信号。如果五十岁以后,排便情况正常,不会出现异样,排便过程也很顺利,那么意味着你拥有一个长寿的身体。

如果你刚好满足了以上所有这4个条件,只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平时多留意自己的身体状态,长寿百岁不是梦。而如果你有哪个条件没达标,那么就要多加努力,看是哪里做得不好,及时改正过来,长寿也离你不远了。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