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凶手遭天惩尸骨化灰烬

作者:庄敬 发表:2018-06-06 0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乾隆九年,我(袁枚)任沭阳县令。淮安有个吴秀才,在姓洪的人家教书。这洪家世居当地,很富。吴秀才带着妻子和一个儿子,住在洪家外院。

有一次,洪家主人来请吴秀才和他的儿子吃饭,吴妻独自一人在家。半夜二更时分,秀才和儿子回家,见妻子被人杀死,凶器弃在墙外,捡起一看,原是秀才自家的菜刀。

我前去验尸,见那妇人头颈里有三处刀伤,咽喉外还流着粥粒,悲惨之极。究竟凶手是谁?一时没有线索。洪家有个仆人洪安,习惯用左手拿东西,而妇人颈处的刀痕,正巧是左重右轻,于是拘捕、审讯他。

洪安开始立刻承认自己就是凶手,后来又说是受了洪家儿子洪生指使杀的。洪生强奸师母不成,所以要杀她。洪生就是吴秀才的学生。待审讯洪生时,则说,奴才洪安曾被自己鞭打过,所以故意诬陷他。此案尚未了结,我被调任去江宁当县令,并命令迅速赴任。

接替我的是县令魏廷会。他竟认为洪安是凶手,并把卷宗上报。江苏按察司翁藻看了卷宗,认为所供证词并不确凿,就将洪安等人全放了,要另外去捉真正凶手。十二年过去了,一直没有捉到。

乾隆二十一年元月,我的堂弟袁凤仪从沭阳来,说当地有个武生员洪某,去年病死,尸棺尚未落葬。一天夜里,洪某托梦给自己的妻子说:“某年某月某日,强奸并杀死吴秀才妻子的,正是我。我逃脱法网已有十多年,现在吴妻的冤魂,正在向天帝控告我,明天中午,天帝就要打雷轰击棺材,请尽快替我把棺材换个地方,藏起来。”洪某的妻子被这个梦惊醒。她正在与家人商量,如何用车载柩迁移他处一事时,棺材突然起火,棺内尸骨全部化为灰烬。而他家里的草屋和家具之类,却都完好无损。

我听完此事后,感到非常惭愧,自己身为县令,既不能使这妇女的冤案得以昭雪,又对无罪之人妄加刑责。我深深感到做官的力不从心。上天报应凶手,又要拖到十年以后,并且不直接加在他身上,却惩罚他的无知无觉的尸骨,这是什么道理?这个凶暴之徒,躯体已死,他的鬼魂,也必定冥顽不灵,却偏偏让他的精魂,托梦给妻子,而且如此看重自己的躯壳。这到底又是什么道理呢?

当然,无论凶手怎样隐瞒、蒙混,又转移、躲藏,却仍旧难逃惩罚,“神灵使其棺材突然起火,棺内尸骨全部化为灰烬!”这也证明了“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神奇!

(据清代《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