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川金会宣布终战 中国不满 美媒曝峰会后续安排(图)

发表:2018-06-07 0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川金会宣布终战中国不满美媒曝峰会后续安排
川金会将在新加坡圣淘沙的嘉佩乐饭店(Capella Hotel)举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综合报导)白宫正式宣布川金会将于下周二(6月12日)上午9时在新加坡举行。韩国官员称,韩国和朝鲜有可能发表和平宣言,正式结束朝鲜战争。朝鲜半岛和平曙光初现,陆媒《环球时报》发表评论称,停战宣言若无中国参与,随时可以被推翻。美媒消息,如果川金会没有以美方的退出而告终,那么两人还可能在美国佛州的海湖庄园再会。

外界预期,中国将缺席这场历史性会晤。中国外交部表示,支持达成“和平机制”的努力。陆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评称,美方主导的停战宣言不能取代1953年由朝鲜、韩国,和中国签署的《朝鲜停战协定》。

社评称,“朝鲜半岛如果结束长达65年的战争状态,当然是件好事。但是很可惜,如果没有中国参与,美朝或者美朝韩三方签署的终战宣言,无法从技术层面取代《朝鲜停战协定》。说白了,它只是一份双边或三边文件,随时可以被推翻”。

有说法认为,中国早已与当年参战的美国、韩国达成和解,并建立了外交关系,因此不必参与终战宣言。

白宫此前表示,美朝官员仍在新加坡及板门店就川金会继续磋商,并“取得重要进展”。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包括军事、保安、技术及医疗人员在内的白宫先遣队已提前抵达新加坡,直到峰会开始。

就川金会后是否将发表停战宣言,韩国总统府表示要看峰会的情况,再由两国与国际社会协商。

彭博社6月6日报导,白宫希望金正恩在川金会上就弃核时间表做出承诺。一位美国官员称,白宫认为峰会成功与否取决于朝鲜的态度,因为川普(特朗普)一直听取的建议是不要向金正恩做出任何让步。

两位美国官员表示,如果会议进展不顺,川普将坚决退出。如果会晤顺利,川普可能向金正恩提出在海湖庄园举行一次跟进会议。

2017年4月6日至7日,川普曾在海湖庄园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面。

5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于推特上表示,川金会将选在新加坡度假胜地圣的圣淘沙的嘉佩乐饭店(Capella Hotel)举行。日前,新加坡发布通告,6月10日到14日,圣淘沙岛嘉佩乐酒店周围已规划为“特别活动区”。

此外,朝鲜劳动党副委员长金英哲在5月底6月初访美,向川普递交了金正恩的亲笔信。据美韩媒体报导,金正恩在信中仅表达了和川普多次会晤的意愿。川普随后的表态似乎也接受了金正恩的建议,但他对金英哲说,“多次会面可以,但会面后必须彻底弃核”。

白宫在与朝鲜会谈的同时,一再强调最强施压不变,显然也对朝鲜保留了足够的戒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