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最怕的女人 Google10亿用户都是她保护(视频)

发表:2018-06-08 1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骇客最怕的女人 Google10亿用户都是她保护。
骇客最怕的女人 Google10亿用户都是她保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随着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人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大公司都有自己的资安团队,科技龙头Google就有数百位资安工程师。

31岁伊朗裔女子Parisa Tabriz就是其中之一。

 

她与团队成员每天每天的任务就是“拚命骇Chrome浏览器”。
她与团队成员每天每天的任务就是“拚命骇Chrome浏览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技界阳盛阴衰,Parisa却是一股清流。年纪轻轻的她领导30人工程师团队,每天的任务就是“拚命骇Chrome浏览器”。

Parisa是Google的秘密武器,正因为有她和团队成员的保护,Chrome的10亿使用者才不用担心骇客攻击。
年纪轻轻的Parisa领导30人工程师团队,每天的任务就是“拚命骇Chrome浏览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Parisa是Google的秘密武器,正因为有她和团队成员的保护,Chrome的10亿使用者才不用担心骇客攻击。

Parisa的父亲是伊朗裔医生,母亲是波兰裔护士,两人根本不懂电脑。

年纪轻轻的Parisa领导30人工程师团队,每天的任务就是“拚命骇Chrome浏览器”。
Parisa是Google的秘密武器,正因为有她和团队成员的保护,Chrome的10亿使用者才不用担心骇客攻击。(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的她,一开始对电脑也不感兴趣。她大一才开始接触电脑,大学时获得了到Google当实习生的机会,2007年毕业后直接进入公司。

2012年时,她还入选《富比士》杂志“30岁以下最佳科技新秀”前30名。

Parisa已经在Google服务10年多,她很有生活情趣。
Parisa已经在Google服务10年多,她很有生活情趣。(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Parisa已经在Google服务10年多,她很有生活情趣,认为“资安工程师”太无趣,干脆把名片头衔改为“资安公主”。

她很喜欢做冰淇淋、摄影、攀岩,绝对不是大家心中那种书呆子。
她很喜欢做冰淇淋、摄影、攀岩,绝对不是大家心中那种书呆子。(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她很喜欢做冰淇淋、摄影、攀岩,绝对不是大家心中那种书呆子。

Parisa很有生活情趣,空闲的时候会安排需多休闲活动,她很喜欢做冰淇淋。
Parisa很有生活情趣,空闲的时候会安排需多休闲活动,她很喜欢做冰淇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她与团队成员每天都会侦错、修复Chrome的问题,防止骇客入侵。

她与团队成员每天都会侦错、修复Chrome的问题,防止骇客入侵。
她与团队成员每天都会侦错、修复Chrome的问题,防止骇客入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Parisa曾经表示:“我的工作就是让网络使用更安全,我也很荣幸可以和美国数位服务机构合作,加强白宫网络和软件的安全。最近我致力于加强网站的安全性,让使用者不会被骇客攻占、告诉大家骇客的思维,并用不同的方法增加科技业的资讯安全。骇客是一份很好玩的工作,我很幸运可以一边赚钱,一边与很多厉害的人共事。”

Parisa介绍Google的资安部门时说,公司有超过500人的资安团队负责在各种产品上保护使用者的安全。

美国人力资讯网站曾经整理过Google的主要职务年薪排行,像Parisa这样的资深软件工程师,年薪超过500万台币。
美国人力资讯网站曾整理过Google的主要职务年薪排行,像Parisa这样的资深软件工程师,年薪超过500万台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她和团队成员的工作,就是保护使用者和用户资料。

作为女生,Parisa进入公司时也遇到过性别歧视,不过她能力出众,很快就证明了自己。

Parisa在演讲中说:“要换上骇客的脑袋,才能成功遏阻网络攻击。”

美国人力资讯网站Glassdoor曾经整理过Google的主要职务年薪排行,像Parisa这样的资深软件工程师,年薪超过500万台币。

这就是现实中的“超能女孩”啊,这种专业的感觉太帅了!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