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反间谍法》或在6月中旬通过

联邦总检察长:海外声音不会影响澳洲

作者:夏紫云 发表:2018-06-09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9日讯】(看中国夏紫云综合报导)据澳媒综合报导,工党同意支持联邦政府提出的《反外国干涉》立法一事基本已亮绿灯。未来海外势力、外国间谍对澳政治家、媒体和侨民社区再企图伸手影响或将面临严厉的惩罚。

据ABC称,联邦议会委员会发布的立法报告,现已得到两党的原则性支持,有近60项修改意见被提出。据分析,这份法律草案标志着谭宝政府为解决外国势力在澳大利亚施加日益严重的干涉和威胁作出努力。改革法案在去年年底宣布,具体事件涉及与中国政府有关的政治捐赠丑闻,以及外国势力涉嫌操纵澳洲政治选举结果。尽管谭宝政府称法律并不针对哪一个国家,但却引发了与中国政府的外交紧张关系。

新法案中,将扩大间谍和叛国罪的定义,与外国势力合作影响澳大利亚政治民主进程的行为将被定为犯罪。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同意加入保护措施,打消媒体记者们可能会因其本职工作而面临监禁的顾虑。

据悉,修改意见中还要求针对一系列的名词作出清晰的解读,比如“外国政治组织”的具体定义等。联邦总检察长Christian Porter预计,修正后的立法将于本月晚些时候在议会通过。影子总检察长Mark Dreyfus相信,政府会依照委员会的建议进行妥善修改。

据9号新闻台报导,7月将举行的5场联邦补选,目前主要的争论点在于,联邦政府部分成员希望国会在补选之前通过这项立法,但高级部长们却对快速立法存在不同看法。

参议院政府领导人Mathias Cormann希望尽快通过立法,而内阁部长Christopher Pyne否认补选可能会被外国间谍干涉,认为“这些法律和补选根本没有联系”。

但是,担任议会情报委员会主席的自由党议员Andrew Hastie谈到了“前所未有的威胁”,他指出澳大利亚是五眼情报联盟的成员,是间谍眼中窃取美国机密情报的“软肋”。“我们应将自己视为间谍们攻击的目标,在政治体系中建立一种抵御机制。这些法律的制定、通过和运作真的非常重要。”总检察长Porter则希望委员会将其报告归入透明度计划,以便在6月18日的会议期间通过该法案。

“根据澳洲的情报消息,我们必须尽快立法,而且越快越好。”澳外长Julie Bishop说。

中国驻珀斯总领事雷克中日前在西澳一家报纸上发表评论文章,抨击澳媒“多次捏造中国渗透澳大利亚的故事”。对此,联邦总检察长Porter表示:“澳大利亚的自由开放的媒体所作的声明可能会被任何海外特定国家政府所接受或不接受。但这种言论和政治交流方面的自由度是我们民主系统中固有的,也是不可改变的一部分。尽管如此,澳洲媒体在报导之前一定会有专业且详细的调查。”

澳情报部门去年发布的年度报告称,已经确定海外间谍活动和外国势力的干涉在不同的州和不同的领域非常猖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