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纪检组长鼓动涉案老板拒捕 被“双开”(图)

发表:2018-06-10 1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朱甲云
朱甲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0日讯】6月10日,中共湖南省纪委官方微信公号“三湘风纪”发布消息称:湖南邵阳市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原组长朱甲云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3月16日,中共湖南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朱甲云被通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4岁的朱甲云历任中共邵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邵阳市公安局副处级侦察员,邵东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邵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邵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组组长。

《澎湃新闻》报导,朱甲云今年3月中旬被通报接受审查调查,而此人被查的消息曾在邵阳当地,甚至是全国多地公安系统引发关注。

原因在于,今年3月早些时候,配合湖南省监察委执法的异地警方到邵阳市邵东县抓捕一涉案老板时,在现场的朱甲云居然鼓动在场人员抗拒抓捕并欲抢夺被控制的老板。

报导称,3月4日,行动的早上,当配合湖南省监察委执法的湘潭市警方赶到邵东县廉桥镇的天台山水库抓捕涉案老板刘祖社时,恰巧在现场的原邵东县公安局长、现任邵阳市公安局纪检组长的朱甲云,鼓动在场人员抗拒抓捕并欲抢夺被控制的刘祖社,后经当局紧急调集警力,才成功将刘祖社等人带走。

官方通报还称,朱甲云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交易;长期打牌赌博,赌资巨大,情节严重,妨碍公安机关执行公务涉嫌妨害公务犯罪,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家庭财产巨大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南官场先后两次被中纪委巡视。

在此期间,被查的官员包括前湖南省高级法院院长吴振汉、前湖南省政协副主席阳宝华、前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童名谦、前湖南省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雄、前湖南长沙市宣传部部长张湘涛、前湖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唐国栋、前湖南日报社社长覃晓光、前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罗毅等。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