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习近平专机 金正恩抵达新加坡(图)

发表:2018-06-10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朝首脑会晤世界关注。
美朝首脑会晤世界关注。(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美朝首脑会晤即将拉开帷幕,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川普(特朗普)可能会与金正恩进行一对一对话。新媒称:金正恩乘坐的飞机是中国国航客机 。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6月10日报道,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10日下午2时36分飞抵新加坡樟宜机场。 金正恩的车队目前正驶离樟宜机场。在当地警方的护送下,金正恩乘车前往瑞吉酒店。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Vivian Balakrishnan)亲自去机场迎接金正恩。 金正恩将于当天会见新加坡总理李显龙。

报道称,金正恩与川普(Donald Trump)计划在新加坡峰会开始后,进行一对一对话。 

另外,报道还称,金正恩搭乘的中国国航波音747专机由上午8点30分起飞降落新加坡樟宜机场(Changi Airport)。

《苹果日报》引述韩国媒体报道,中国国航(Air China)编号CA121班机6月8日从中国北京飞往朝鲜平壤。

报道指,该班机是一架波音747编号B-2447的客机,平时用作载客营运,但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有长途飞行需求,要出访时,就会临时改装成行政专机。

据报道,以前曾有消息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时,搭乘改装过的中国国航客机,包括编号B-2447的波音747,与编号B-2472的波音747-8客机。

韩国媒体发现该客机8日飞抵朝鲜,因此引起外界揣测金正恩可能向中国借用专机,飞往新加坡。外界还曾猜测,若金正恩有意向中国借用飞机,这班航机有可能先接载他到北京,并顺道出席山东青岛举行的合峰会,然后从中国飞到新加坡出席特金会。

据悉,金氏家族极少坐飞机出行,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因为担心被暗杀,只是坐火车出国。

《路透社》报道,金正恩在2011年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只曾搭乘过一次飞机到海外,就是5月从朝鲜飞往中国大连市。当时他搭乘的飞机是他的专用飞机。

当时他搭乘的飞机是他的专用飞机,是1995年制造的俄制伊留申-62机( Ilyushin-62M ),并由货运飞机护航。

报道指,伊留申-62机由四个引擎推动,能直飞新加坡,但有媒体揣测,由于该飞机近期不常作长途飞行,因此估计可能会停留在中国。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中国或在金正恩座机飞经中国领空时,派遣编队战机护航。有消息透露,金正恩专机老旧,有可能在中国福建稍停加油、技术安检后,在飞往新加坡。但也有分析认为,中方担心被边缘化,想尽方法提高对“川金会”的影响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