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夫弄丢了算命仙的骨灰坛 神明怎么说?(图)

作者:杜仲 发表:2018-06-11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船夫弄丢了算命仙的骨灰坛神明怎么说?
船夫不小心把骨灰坛子滚落到河里了,谁知这事情闹得沸沸扬扬的。(图片来源:国立故宫博物院)

平望地区有个姓周的人,靠撑船为生。一次撑船过湖州桥下时,船篙触着了一只骨灰坛子,致使那坛子滚落到了河里。

周某回到家里,见妹妹正在闹病,口中不停地喊叫:“我是湖州算命先生徐某,在世时,连总督、巡抚、按察司、道台老爷,这些贵人,都敬重我,你是什么人,敢将我的骨灰投进水里?”

他的妹妹本来不识字,这次病后,居然能读书,喜欢替人算命,有人写生辰八字给她,她竟能推排得符合世上通行的阴阳五行之说,只是预言吉凶祸福,还不太灵验。周某将他妹妹的前后变化情况,写了一状,向城隍投诉。这以后,他妹妹又卧床不起。一天醒来,她对哥哥周某说:“我梦见有两个穿青衣的差役,拘押着一个鬼,与我在神前对质,那个鬼就向神诉说自己的骨灰坛子,如何被弄落到河里的事情。”

神说:“是她哥哥触犯了你,而你却归罪于他的妹妹,为什么如此欺弱怕硬!你自称能算命,怎么连自己的骨灰坛也守护不住?你的算命不灵,也由此可见,你生前恐怕不知哄骗了多少人、多少财物呢。判鞭打二十,押回湖州。”

周某的妹妹病好后,既不能识字,也不会算命了。

周某听说此事后,自动到湖州桥下的河里,找到那只骨灰坛子,重新放回原地,并且掩埋好。从此后,他和他的妹妹都身体健吉,平安无事。

可见,人在无意中做了错事,也应自动改正。

(据清代袁枚《子不语》)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