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因为学分低签证失效 该怎么激活?(图)

发表:2018-06-11 05: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留学生
留学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6月11日讯】中国是美国国际学生的主要输出国,而每年中国留学生逾期滞留美国的数目也不少。除了那些故意滞留,等机会获得合法身份的留学人士外,有很多留学生是由于对自身情况的误判和疏忽,使自己的学生签证失效。而有的甚至是被留学中介错误的操作而失去合法的留学身份。持学生签证的人士来美国的目的就是学习,除了要保证自己的学习成绩外,只要平时留意自己的邮件,密切关注与自己身份和签证相关的一切信息并配合适当调整外,下面的案例都可以避免。

学生签证失效返美被拒

一般的美国大学都会有留学生办公室,但有些大学的国际学生很少,这类大学的行政人员对美国的留学条款也只是一知半解,在这类学校读书的同学,就一定要自己留心了。

留学生小明在一所国际生极少的中部大学读建筑,因为自身的学习状况和这个专业的难度,在第一年小明就挂了数科,没挂的课也都是分数不高。在第一年学期末的时候,小明的GPA就已低于2.0了。这样的分数就已经使小明失去了学生身份,在一般的大学中,当国际学生分数出现过低的情况下,学校会给这位留学生发邮件提醒、警告,甚至会被相关的行政人员当面警示!而且在学生低分持续,学生身份被取消后也会发邮件告知该同学。

但也许是小明所在大学的国际生太少了,学校的行政人员也基本上没有类似的经验,所以学校既没有警告他分数过低,也没有提醒他身份变更。小明在失去学生身份后,匪夷所思地又在该学校就读了一年多。而且他与学校都没有意识到他的留学签证已经失效。在这样的情况下,小明还在假期飞回中国度假,结果在返回美国时,在机场被告知学生签证已经失效,不能登机返美,只得留下。之后小明去美国大使馆续签时,又因长期的非法滞留,使得转学、办理新的签证I-20变得无比艰难。

没有查邮件,学生签证逾期

大李在纽约州一所正规大学就读本科,正常情况下他就读的专业需要五年才能毕业,但入读这个大学时,他所取得的留学签证I-20有效期只有三年。

在他原本三年有效的I-20到期之前,该大学的国际学生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发邮件通知他,在I-20过期前,请他尽快前往国际学生办公室办理I-20延期手续。结果大李没把这个邮件当回事,错过了办理延期的时间,直接导致他的学生身份失效。还好,在没有觉察到自己学生签证过期的情况下,一直埋头学习的他没有离境。直到七个多月后他才意外发现自己的I-20已经过期!学生签证已经失效七个月的大李惊出了一身冷汗。

像大李这种学习很认真,成绩也不错,而且学校国际学生办公室也通知和提醒了他,只因为他没有认真查阅电子邮件的好习惯,导致学生签证过期,不知不觉变成了逾期居留。

中介改成绩单 学生身份遭中止

小萤在美国读本科期间不太用功学习,大把时间都花在了游玩和社交上,结果成绩太差迟迟拿不到学位,为了修满最后几个学分,小萤决定通过留学中介转学,但因为之前成绩实在太差,别说申请较好的学校,连水平差不多的学校都很难申请到。

后来留学中介为了尽快帮小萤申请到学校,竟然铤而走险,更改了小萤原学校的成绩单、提高了总GPA的成绩,美化了小萤的学术背景。

结果新学校在审核申请时,联系到了小萤原来就读的学校,在核实成绩单真实性时,新学校发现了小莹的申请成绩单造假。新学校随即拒绝了小萤的入学申请,而她原学校的学生身份也没有了,中介自知违规操作,对小萤隐瞒了申请结果,导致小萤在不知道的情况下在美国非法滞留。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小莹作为一名学生,没把学业当回事,学分太低所致。

恢复学生身份的正确方法

但一般情况下国际留学生如果没有违法和特别严重的其他问题,可以根据移民局的现行规定,要求申请F-1身份激活。只要申请人能满足以下要求:

1:身份失效一般不能超过5个月(从上一个有效F-1签证失效那一天算起)没有违反移民局相关规定的记录

2:目前是全职学生或者未来将是全职学生,并且学校会为你签发I-20

3:没有非法工作的记录

4:不有被美国或其他国家驱逐出境的历史纪录

说明身份失效的原因:

1:导致身份失效的原因是不由你本人所能控制的,比如说重伤、重病,自然灾害,国际学生办公室(ISO)没有及时通知和提醒等等因素。

2:身份失效的原因与未修满学分相关,所以努力学习,保证高学分是保持学生签证不会失效的前提。因为你就读学校的ISO办公室有权延期你的学生签证。

通过以上几位同学的经历,希望所有正在美国求学的留学生们一定要对自己的I-20、留美身份重视起来,要清楚明白自己的I-20有效期限,并和自己就读的学校的国际学生办公室保持良好的沟通,随时查看自己的邮件,千万不要错过了重要的邮件信息。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