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怕被政变 留二把手崔龙海镇朝鲜(图)

发表:2018-06-12 06: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6月1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金正恩
2018年6月10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会见金正恩。(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1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10日就已飞抵新加坡,为今日的川金会做准备。有韩媒指称,金正恩对自己这次高调出席会晤,感到相当忧虑,更担心其国内有人趁机发动政变。对此,他特意将朝鲜二把手的崔龙海留在平壤,以达监视作用。

先前,他的行踪一向是朝鲜的非常机密,而这次的川金会,对他而言,显得高调多了。据彭博社报导,金正恩本人对此场举世瞩目的峰会,多次表现出担忧,除了担心自己离开平壤之后的安全问题;另一方面,更担忧其国内政局不稳,害怕有人会趁他出国之际发动政变。

对此,金正恩特意将朝鲜第二把手、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留守在平壤。6月11日《韩国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崔龙海将在金正恩出国期间,代为他处理政务。另从朝中社所公布的照片中,可见金正恩出发之时,崔龙海等人于机场送行。

根据韩媒报导指出,崔龙海是朝鲜的“红二代”,他父亲崔贤大将曾经是金日成在朝鲜战争中的老战友。而且崔龙海的次子崔成(又译崔颂),也是金正恩胞妹金与正的夫婿。

现今的金与正深受金正恩器重,去年10月,她被哥哥金正恩提拔为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金正恩与中韩领导人会晤时,金与正都有随行。

外界分析称,金正恩的亲信崔龙海,目前已是朝鲜的“二号人物”。他担任掌握人事大权的朝鲜组织指导部部长,此职务是掌管朝鲜劳动党人事的要职。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从1973年担任组织指导部部长之后,直到2011年过世之前,都未曾让出这个职位。

其实崔龙海影响力非同一般,他还兼任党中央副委员长等多个要职,显示其相当有影响力。但先前他也曾经遭整肃过,可说几起几落。

有韩媒曾经报导称,金正恩并不容许一个永久的二把手,因此频繁地进行肃清及人事变动。他从2011年上台以来,朝鲜二号人物已经更迭4次了,时任总参谋长李英浩之后就是金正恩姑父张成泽,随后就是崔龙海、黄炳誓,目前又再换上崔龙海。

据《联合早报》报导,金正恩上台后已经多次肃清异己,但他还是相当担忧遭夺权。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露,朝鲜国内充斥着反金正恩政权的情绪,甚至军中也传出公开反对金正恩的声音了。

3月1日凌晨4点左右,朝鲜的4.25文化会馆的侧壁上,被发现批判金正恩当局的涂鸦。在3月底,有一名作战局上级参谋(大校)涉嫌主导此件反对政府涂鸦事件,日前已在姜建军官学校被以自动步枪枪毙了。

消息人士说,这次被枪毙的大校参谋,他担任评价两江道及江原道驻军训练情况等工作。据悉,在这三年来,他到各地进行批判金正恩当局的涂鸦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