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分开说崔与冯刘范事(图)

发表:2018-06-12 1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2日讯】崔冯刘范的恩怨纠纷,得分几头说。得把公私分开,而后再分公私两头,讨论问题。

从私角度说,崔怒怼冯完全有道理,冯太欺负人了,一切唯利是图的小人压根就不能做朋友。崔怒怼刘震云有点不合适,15年前为手机1,刘震云3次道歉,可见是真诚的。现在拍手机2,刘震云一开始说是“朋友圈”,我相信是真的。但最后取名为手机2,我感觉此事非刘震云所能决定的。刘只是编剧,取名决定权在导演和投资人手里,一个编剧也就是个以个人才华打工而已。而崔连带骂到刘震云女儿,实在是太没风度没有道理了。作为一个男人,一个父亲辈的人,无论如何都不应该这样对待刘震云女儿。

从公的角度说,有几点。第一个方面:范冰冰偷漏税之行为,我相信肯定有,这是普遍现象,不只是范冰冰,也不只是演艺界,企业界更多,学术界可能少一点,一些顶着学术人名义的人不用逃税,国家还会花税收得来的钱去给他们。比如:老大语言风格研究等,这类算做国家重大课题,国家给的钱也很多。这个是学术研究需要还是政治需要?学术界一些人靠这类型文字发财,也算是中国特色一景。啥时候有作家也写个什么重大课题1、重大课题2之类的影视剧,也可能会票房走高的。

华谊兄弟公司可能把内里私分的钱都安到范头上,看起来范得了好几千万,实际所得远远少于名义所得。这也有可能。从市场原则说,范冰冰拿天价报酬,只要没有权力插手,观众愿意买票,那都可以接受。

但网民追查的是:根据“无代表,不纳税”原则,现在的各级人大代表是我们选的吗?执政党和市长省长乃至中央政府官员是我们选的吗?要我们纳税,先让我们选代表选市长,否则凭什么要我们出钱养这帮官员?

根据“税收法定”原则,纳什么税,多少为税收起征点,得要先有税收法确定,并经人民同意,现在政府想要钱就出个税名,这合法吗?

根据公共服务原理说,纳税是公民一起出钱买政府的公共服务的,政府花钱给我们多少公共服务?政府花钱得公开,钱花到哪里去了?得让我们都知道。公开了吗?国家领导人到处撒钱,有花钱制度吗?

从公的角度说,崔撕开了以娱乐公司拍电影为名,内里洗黑钱的口子。这个洗黑钱,可能不仅是电影企业本身的事,不排除文化演艺管理部门官员贪腐的黑钱也从中洗白。这个大洞,可是要了文化系统官员的命,如果真追查到底,那可是大地震。官方愿意真反腐败吗?

最近有材料曝光,华谊公司和范冰冰等上市圈钱的手法,这涉及到金融内幕,如果真揭开,也是黑的令人发指。从股市里圈钱,坑的是小股民的血汗钱,而且股市捞钱无本万利,更黑更残酷,这里有金融监管官员的贪腐吗?我想事情不简单。

从公的角度来说还有,崔被利用了,用来转移6.4敏感日期。崔在微博上骂冯刘范,是5月11号开始,本来也没有太多关注。而到6.1后,突然各大网站,各大官媒网,同时转发崔骂冯刘范的微博,并且立即有许多跟进热炒。我当时就感觉有个手在挑起或指令各网站同时行动。昨天有官媒朋友一起聊天,果然证实了是当权部门的统一布置。但,崔被利用,崔也被社会自由知识界和企业界唾骂,认为崔是权力的帮凶,和告密一样坏。

从崔被利用引起的社会反应看,支持崔的,其中情况也很复杂,有仇富民粹主义情绪大大的煽动起来,有质疑政府和官员的政治不信任感大大提升起来,政府可是搬起石头砸自己脚了。

果然,崔被利用完了,眼看这把火要烧到政府和官员头上了,于是有关部门又下禁令了,不得再说崔冯刘范的事。请看几张四处传的图片。

公私分开说崔与冯刘范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