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应 金正恩返朝途中是否见习近平(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6-13 0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回应金正恩返朝途中是否见习近平
北京回应金正恩返朝途中是否见习近平(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金正恩12日结束了在新加坡的会面,两人达成共识,金正恩表示将遵循无核化承诺,并签署文件。接下来金正恩的行踪成为焦点。有记者12日在记者会上询问中国外交部,金回程是否会与习近平见面?外交部发言人作出回应。

6月12日,有外媒记者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询问,金正恩返朝途中是否将经停北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表示,这需要时间继续关注,“到时候一切都会明了”,中方也会利用各种管道,了解此次“川金会”的细节内容。

由于耿爽回应含糊,记者再次追问,金正恩专机是否需要经停北京加油,或顺路与中方会谈?

耿爽答非所问道,“我昨天已经回答了类似问题。我今天的回答是,应朝方要求,中国民航将继续为朝鲜代表团提供有关服务。”

记者穷追不舍,问了第三次:目前中方是否邀请了金正恩访问中国? 

耿爽回说,“你经常来我们记者会,应该知道,如果有重要的高层交往,一般来说,我们都会及时发布消息。”他表示,中国会继续为半岛无核化问题提供“建设性作用”;至于美国是否将来要裁减驻韩美军数量,中方目前尚无意见。

根据韩联社消息,中国国航两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等专用座机,12日中午从北京出发前往新加坡,约晚间6时许抵达新加坡。

不过,根据美媒彭博(Bloomberg)引述两名美国官员的说法,金正恩此次“川金会”结束后,预计12日下午4时前后将搭机返朝。但国航专机直到傍晚才抵达新加坡。

金正恩傍晚是否“顺势”留在北京一宿?向中方“汇报”这次与川普抬面上下的会谈细节?或再交换关于朝鲜半岛非核化议题的看法?留给外界很大想像空间。

事实上,此次“川金会”在新加坡召开,可谓是一波三折。

金正恩今年3月底突然访问北京,之后中联部部长宋涛于4月中旬访问朝鲜,5月8日金正恩又再度访问北京,并二度与习近平会面。随后,朝鲜对美国、韩国态度大变,朝鲜不仅单方面取消“韩朝会”,且还攻击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内的多名美国要员,甚至要挟不参加“川金会”。

川普见状,高调表示取消“川金会”,这反令金正恩立即低头,称“无论何时,以何种方式,我们有意与美国面对面坐下来解决问题。”与此同时,金正恩再次紧见美国盟友韩国总统文在演,而后“川金会”得以顺利进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