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封王 FMVP杜兰特与敌将的感人友谊(组图)

发表:2018-06-13 1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兰特获选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
杜兰特获选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金州勇士队日前以108比85大胜地主克里夫兰骑士队,在NBA总冠军系列赛中以4比0横扫对手,四年内第三次完成卫冕大业,勇士队的杜兰特(Kevin Durant)在第四战缴出大三元的成绩,最后也连两年获选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

带着系列赛3胜0负的优势,金州勇士队在总冠军赛第4战一开赛就打得强势,柯瑞(Stephen Curry)及时找回三分神射功力,恢复射手本色,全场轰进7颗三分球、攻下全场最高的37分,加上杜兰特在总冠军赛中首度“大三元”,勇士队几乎一路保持领先,最终,勇士队强势获胜,在总冠军赛中封王,并且摘下队史的第6冠。

杜兰特在总冠军赛中首度“大三元”,勇士队强势获胜,在总冠军赛中封王,并且摘下队史的第6冠。
杜兰特在总冠军赛中首度“大三元”,勇士队强势获胜,在总冠军赛中封王,并且摘下队史的第6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杜兰特20分12篮板10助攻大三元,总冠军赛四战以接近五成三的命中率平均攻下28.8分、13篮板、7.5次助攻跟两次阻攻,连两年获选总冠军赛最有价值球员。柯瑞三分线出手,15次进7球,37分、六篮板、四助攻、抄截阻攻各三次,伊果达拉11分,汤普森(Klay Thompson)10分。勇士队全队投进14个三分球,几乎是骑士队的一倍,骑士队詹姆斯23分、八助攻、七篮板,罗夫13分、九篮板,替补胡德十分、八篮板。

勇士队与骑士队此次是连续4年在总冠军赛对决,勇士队拿下3座冠军,且是队史首度成功完成连霸,收下队史第6冠,也让勇士的夺冠次数与芝加哥公牛队并列第3名,前两名分别是塞尔蒂克17冠、湖人队16冠。

勇士队的杜兰特与骑士杰夫格林这位敌将,两人有着宛若兄弟般的感情。
勇士队的杜兰特与骑士杰夫格林这位“敌将”,两人有着宛若兄弟般的感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勇士直落四横扫骑士,勇士队的杜兰特更连续两年夺得FMVP殊荣,但很少人知道勇士队的杜兰特与骑士杰夫格林这位敌将,两人有着宛若兄弟般的感情,虽然两位身处不同球队,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坚定的友谊,且两人还有生死之交的感人故事。

格林自打进入NBA以来,就一直被定位为凯文.杜兰特的副手。其实,杜兰特和杰夫格林两人小时候就是朋友,在11年前的NBA选秀会上又再度相会,当年杜兰特以榜眼之姿加盟超音速(后来改为雷霆),杰夫格林则以首轮第五顺位前往波士顿,后来塞尔提克将格林交易至西雅图,两人成为了队友。

杜兰特和杰夫格林成为队友之后,不论是NBA训练或比赛,两人几乎是长时间的相处在一起,互相支持与鼓励,互为对方的心灵导师,连参与慈善推广也经常一同现身。在07-08赛季,雷霆队仅有两名球员打满(出赛场次大于或等于)70场比赛,一位为杜兰特,另一位为格林。两人都出赛79场。其中,杜兰特是雷霆队唯一一位场场先发的球员,而格林则在前27场比赛替补,后52场比赛先发。杜兰特受伤未上场的3场比赛,教练就故意没让格林上场。

直到2011年雷霆把杰夫.格林交易出去,那个时候杜兰特几乎心碎,且当年格林又被检查出心肌肿瘤,医师研判格林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最后格林决定动心脏手术,由克利夫兰诊所的医生Lars Svensson主刀挽救他生命的心脏手术。

2012年1月,在因主动脉瓣扩大接受了体外循环心脏手术后,原本效力于赛尔提克的格林一度以为自己的NBA生涯走向了终点。后来他在时任赛尔提克助理教练、现任骑士主教练的泰伦-卢曾的帮助下,协助格林重返球场、找回状态,杰夫.格林奇迹式地回到球场。

手术与复健期间,好友杜兰特付出了所有心力来关心这位交情很深的好友,并且鼓励格林重新出发。大多数球迷可能只有看到KD在球场上团抱,却不知道两位球星这段惺惺相惜的往事,现在只要总冠军系列赛期间有空档,两人还是会相约出去吃饭聊天,即便两人是敌队的关系,也丝毫不影响彼此坚定的友情,对于杜兰特与杰夫格林而言,两人虽然不是亲兄弟,但这将是一辈子的兄弟之情。

责任编辑:梅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