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公开取笑 江泽民开特别会议用拳头狠狠砸桌子(图)

发表:2018-06-13 0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年江泽民被党报公开取笑作秀后,江大发雷霆。
早年江泽民被党报公开取笑作秀后,江大发雷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有“江戏子”之称的江泽民喜欢作秀尽人皆知,从他当市长开始,就对媒体报导的内容异乎寻常地关注。有媒体曾曝光早年江泽民被党报公开取笑作秀后,江大发雷霆,怒火中烧的江泽民开特别会议,并用拳头狠狠地砸桌子。

海外中文网披露,早在江泽民当市长开始,就对媒体报导的内容异乎寻常地关注。“六四”前的《世界经济导报》事件在外人看来是个偶然,但对江泽民来说实在是一种自然反应。

报导列举了几个实例,江泽民在一次记者会中炫耀自己的英文,使用“Faces”代表中文“面貌”一词,但《解放日报》第二天将“Faces”用“面貌”代替以便使民众能看得懂,江泽民却大发脾气,并为此特意命令他的私人秘书给《解放日报》打电话。这位秘书教训那名记者:“你还是写三个Face吧,这更符合江市长的意思。”

从1986年开始,江泽民打破历任市长先例,代替市委宣传部和市里所有主要媒体的高级编辑开会,并成了江的一个例行的主要工作。

1987年,江因为怕影响自己的脸面,亲自向地方供水局喊叫,《解放日报》记者许锦根得知,于是便写了篇文章,叫做〈事必躬亲的另一面〉,发表在1987年7月6日的《人民日报》上,文章对江泽民只顾及个人做秀却忽略全局、不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做法提出尖刻批评。

江泽民看到这篇文章后怒火中烧。在全国最权威的党报头版被人公开取笑,这还了得!于是,江泽民在7月10日特别召开由上海宣传机构所有党政官员参加的特别会议。江用拳头狠狠地砸着桌子指责许锦根认为自己了不起。

与会的《解放日报》编辑们垂着头,满脸不自在。结果这次会议演变成责骂许锦根和其上级领导的讲坛。江泽民这番大恼一通后,对有关媒体进行整顿,一大批说实话的总编、领导被撤换掉。从此以后,上海媒体再也不敢点评江泽民。

江泽民出访作秀出尽洋相

江泽民当政时,在外交场合极尽作秀之能,在世界各民族之前丢尽了中国人的脸。

1999年3月30日,江在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的陪同下参观莫扎特故居。故居最有价值的莫扎特1785年在维也纳购买的一架钢琴,据说除他本人,世界上还没有第二个人弹过,并挂有“禁止触摸”的德英文告示。谁知,江竟一屁股坐下开始弹奏《洪湖水,浪打浪》。奥地利总统则有心阻止江,但又顾及外交礼节,表情十分尴尬。在场熟知奥地利文化背景的中国大使馆陪同人员也大为吃惊和羞愧,恨不得找条地缝钻进去。

莫扎特在奥地利人的心目中的地位就像圣人一样,对莫扎特文物的亵渎,就是对整个奥地利的羞辱,江的行为无异于当众给奥地利总统耳光。第二天,奥地利媒体铺天盖地头条报导此事,所使用的大标题全都是“丑闻”等,甚至登出一幅漫画:江拿着锤子和镰刀弹钢琴。欧洲很多报纸电台转载了这幅漫画。

1997年江泽民去法国,走到电梯口,突然抓住法国总统夫人的手要求跳舞。令总统夫人大吃一惊,但出于礼貌勉强陪江跳了一曲。

在西班牙受国王接见时,江泽民在公共场所掏出梳子当众梳理,搔首弄姿,这些动作让在一旁观看的西班牙国王惊讶地张着合不上的嘴。

在土耳其,当总统向江泽民授勋时,还没等人家动手,江就自己拿过勋章挂在脖子上,令在场人目瞪口呆。

值得一提的是,江泽民每当到国外访问,都会遇到受中共迫害的各个团体的抗议,每次都不敢从正门走,总是挑后门、偏门甚至垃圾道走。报导称,江就是这么个丧尽天良、到处丢中国人脸和污辱中华民族威严的东西。有消息透露,据记者们私下说,拿出来发表的这些图片,恶心程度还只属于中等,最恶心的那些还没拿出来呢。

责任编辑:杨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