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关系稳固” AIT新馆在台落成(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6-13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台协会内湖新馆12日落成,蔡英文总统(左)、美国国务院海外建筑业务局代理局长默色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助理国务卿玛丽.罗伊斯等都出席。
美国在台协会内湖新馆12日落成,蔡英文总统(左)、美国国务院海外建筑业务局代理局长默色与美国在台协会处长梅健华、助理国务卿马利.罗艾斯等都出席。(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2日上午在新加坡举行历史性会谈,就在同一日,历时9年、耗资约2.55亿美元(约新台币76亿元)打造的美国在台协会(AIT)内湖新馆也于当天举行落成典礼。

代表美国政府来台出席典礼的美国主管教育与文化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马利.罗艾斯(Marie Royce)当日表示,新馆象征美台伙伴关系的稳固与活力。

马利.罗艾斯致词表示,台湾是美国重要的贸易伙伴,“美台之间或许隔了一座海洋”,但双方共享的信念、价值、信任和友谊激发出双方人民最优秀的一面,也“为世人点亮一条前进的道路”。

马利.罗艾斯强调,AIT的新家“是美台关系稳固的象征”,也是一座先进的设施,“让我们能在未来继续创造更了不起的合作”。

引述中央社报导称,当日也一同出席典礼的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表示,自美国在台协会于1979年依据“台湾关系法”成立以来,新馆落成典礼对美台关系意味着一项重要的里程碑,也显示美国对台湾的坚定承诺、双方人民之间紧密的合作关系,以及美国与台湾的长久友谊。

莫健强调,美国对台湾的拥护之情,从美国人民、社会及政治党派、行政部门或立法部门,对台湾的广泛好感就能反映出来。

据了解,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当日也出席了(AIT)新馆的落成典礼,她上台致词时说,这个特别的日子进一步证实了台美伙伴关系所共享的价值、利益及承诺,也再次坚定彼此在实践台美共同目标的信念。

蔡英文认为,自由开放的台湾有义务协力捍卫共享的价值及共同的利益,只要台美团结一致,便能克服一切阻碍。

她相信,台美间的情谊前景似锦,随着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全新馆处的启用,台美关系未来将持续谱写出更令人振奋的新章节。

据《华尔街日报》透露,因AIT新馆落成与川普在新加坡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的峰会撞期,北京政府十分怀疑川普政府试图削弱中国的区域影响力。

报导还引述未具名美方官员表示,中国外交官曾敦促美国政府,不要派部长级官员出席AIT新馆落成典礼。

中方宣称,美方若派高层官员赴台,将违反美台保持非官方关系的谅解。

而12日当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更针对此事直指,美方以任何借口派官员赴台活动的做法,“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干涉中国内政,给中美关系造成消极影响”。耿爽强调,中国严重关切此事,并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对此,台湾智库执行委员赖怡忠分析,无论川金会与AIT新馆落成同时举行是巧合或人为,“台美未来的交流与发展,应该不会仅限于6月12日”。

赖怡忠指出,随着台美关系的密切发展,中国只能加大对台打压力度,但这反而会让区域国家对台湾的同情及好感上升。

赖怡忠坦言,“大陆当局的所作所为,只会让其它国家更加厌恶他们的霸凌手法,更愿意支援台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