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风传人事变牵动中南海 王沪宁接替者被热猜(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6-13 1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南风传人事变牵动中南海王沪宁接替者被热猜
王沪宁(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6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有海外媒体称广东省长马兴瑞近日已在海南,准备接任海南省委书记,原海南书记刘赐贵将进京任职中共中央研策研究室(简称政研室)副主任,或接替王沪宁掌管这一中南海智囊机构。不过相关消息并未坐实,而王沪宁的接替人选至今已出现多人。

6月10日,被指为海外“党媒”的《多维网》引述消息称,马兴瑞当日已在海南,准备接任海南省委书记一职。之后,《多维网》又报导称,现任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将调任中共中央政研室常务副主任,成为政治局常委王沪宁在政研室的第一副手,并猜测刘可能接棒政研室主任一职。

《多维网》文章称,如果刘赐贵前往政研室担任副主任,表明他将以正部级官员的级别高配政研室副主任这个副部级职务。

马兴瑞和彭丽媛是山东郓城同乡,是得到习近平信任的航天军工系官员代表。马兴瑞2016年空降广东,被认为是习当局打破地方山头之举。

而刘赐贵则向来被视为是习近平的亲信,两人曾在福建共事多年。刘赐贵2014年空降海南时,正是海南官场受周永康事件波及,发生震荡之时。

2014年2月18日,海南省原副省长,曾长期担任周永康的秘书的冀文林落马;2014年7月8日,同样受周永康案波及,与因涉黑被判死的四川前富豪刘汉关系密切的海南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谭力被查。2014年12月,深陷落马传闻的海南省长蒋定之以“健康”原因卸任,2个月后调任中共江苏省人大副主任。随后,刘赐贵“空降”海南省任省长。刘赐贵被认为是习近平派往海南“救火”的。

有关马、刘二人的变动并未坐实。6月12日,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10日上午仍有人见到马兴瑞在广州珠岛宾馆湖滨跑步,他12日还将前往深圳市出席官方活动,职务仍是广东省长。

广东党媒《南方日报》12日亦报导,省长马兴瑞11日下午在深圳会见了德国工商总会主席史伟哲,表态希望加强德国与广东省在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合作。

众人争掌中南海智囊机构 刘赐贵会是王沪宁接替者?

由于王沪宁以中央政研室主任身份“入常”,政研室主任这一需要随时陪同习近平外出的幕僚角色便要另寻他人担任。

对于传闻刘赐贵以省委书记身份调任一个政研室副部级职务,《新唐人》援引分析说,这有些不合规矩。另外如果说准备让刘赐贵接替王沪宁,刘又非出身学者型官员,似乎也不合情理。

近段时间上位政研室副主任的已有多人,有关王沪宁的“接班人”也出现各种猜测。

现任政研室常委副主任江金权刚刚在今年2月份接受该职位,会否这么快发生人事调整值得商榷。江金权曾长期任职于中央政策研究室,曾以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身份兼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组长,被视为王沪宁的重要助手。2016年5月,江金权出任中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组长、国资委党委委员。在经过一年多的外放后,江金权重新当了王沪宁助手,且“分管日常工作”。

陆媒5月17日的报导显示,中央政研室党建局局长田培炎已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

资料显示,生于1961年的田培炎,此前任中央政研室党建局副局长、局长,也是王沪宁多年的身边人。

2017年,王沪宁当年执教复旦大学时的学生林尚立获得提拔,担任政研室秘书长,他被认为是循王沪宁路线“弃学从政”,林尚立一度被指是王的接班人。

还有2017年3月份升任政研室副主任的张季,属共青团系统出身、曾外放重庆13年。其在薄熙来2007年主政重庆后郁郁不得志,由时任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转任重庆市委农工委书记、市农委副主任“虚职”。2010年,王沪宁予以“帮助”,张季短暂出任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后,于同年底调入中央政策研究室任职。

香港《明报》早前发文称,张季资历较浅,估计难以晋升主任。政研室主任应另有其人,更大可能是外来空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