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的乌鸦最近疯了! 2天袭击68人次(图/视频)

发表:2018-06-14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鸦
乌鸦为保护幼鸟会袭击靠近的人(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每年4月到7月是北美地区乌鸦的繁殖期,这段时间乌鸦为了保护自己的幼崽,会攻击它们认为可能接近巢穴的任何生物。人类也最好不要接近他们。最近在加拿大温哥华地区就出现了乌鸦袭击路人的事件,据网上的数据看,有两天的纪录达到了68宗,可谓乌鸦也疯狂呀!

温哥华地区由于今年3月和4月的天气比较寒冷和潮湿,令乌鸦们筑巢和生下幼鸟的时间有所延迟。乌鸦在孵化鸟蛋之后,由于幼鸟未能飞行,乌鸦为了保护巢穴和幼鸟,他们会盘旋在自己的巢穴周围,严密监视著有潜在攻击性的任何生物。所以如果人类不小心,也会被它们袭击。

鸟类研究专家们解释说,在乌鸦的繁殖期,尤其是五六月,会有乌鸦攻击人类的事件发生,事实上这是乌鸦为了保护幼鸟而采取的行为。当人类或动物太靠近鸟巢,乌鸦就会尽全力保护幼鸟。

温哥华兰加拉学院(Langara College)开发出了一个“乌鸦袭击人类地图”,从这个地图中,居民可以了解到乌鸦袭击人类个案所发生的时间和地点,方便居民在外出时,选择避开市内可能发生袭击的道路。从这个地图中,我们看到这两天来,新增加的案例多达68宗。看来居民出门一定要小心来自空中的袭击!对于乌鸦的空袭,人们也不要过于恐慌,毕竟他们只是出于自卫。怎么防范?下面是专家出招:

地图
乌鸦袭击人类地图(图片来源:Langara College)

1:出门带伞或戴帽子,驱赶乌鸦的最好方法就是手中拿把伞。戴帽子可以有效保护脑袋,防止飞鸟的攻击。如果手中没有伞也没带帽子,那就跑吧!只要你跑得够快够远,他们不会一直追你的。

2:改进垃圾箱与掩埋场的清洁。乌鸦是依赖垃圾维生的食腐动物,只要能改进垃圾箱与掩埋场的清洁,就会减少乌鸦出现的机会和数量。

3:不要穿戴发亮的首饰。乌鸦有收集闪亮小物件的习惯,如果不想吸引它们,最好别戴这类首饰。

4:随身带坚果。这个方法可以化干戈为玉帛,最重要的是可以让乌鸦转移注意力。随身携带一些干果,花生之类的乌鸦喜欢的零食,当它们袭击你时,往地上撒一把,可以快速脱身。

5:不要去招惹它们,因为它们会记住你,还会复仇!

乌鸦为了保护自己的幼鸟,会严密监控鸟巢周围的人或动物,如果你被盯上了,不要打或伤害他们。有居民因不喜欢乌鸦,在自己花园用汽枪打死了一只,结果却招来了更多的乌鸦,它们停留在这家人的房顶上,黑压压一片,这家人肯定很后悔,打死一只,招来无数。因为乌鸦是非常聪明的鸟类,它们会记住那些不友善人类的特征,还会将这些潜在敌人的资讯分享给其他乌鸦。它们有自己的沟通方式,千万不要小瞧了这些鸟类。

据华盛顿大学的研究称,乌鸦能够辨识和记住人类个体的特征。如果一旦某些个体被乌鸦认定不是‘善类’,乌鸦就会记住并可能攻击这类人,而且乌鸦的记忆长达三年!如果一旦惹上它们,即使你戴上面具出门,它们都能通知其他的乌鸦群来报复你。在以往乌鸦攻击人的案例中,还发现乌鸦会进行战术性攻击,3只负责前方攻击,2只负责后方偷袭。而且占尽空中优势!所以为了你能心安理得的出门逛街,不怕来自空中的袭击,最好是不要招惹它们。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