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敢承认自己是澳洲人 只因中国人太聪明?(图)

发表:2018-06-14 1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日前,《澳洲微报》刊登的文章《澳洲很蠢,中国人很聪明?看完却都沉默了…》引發网友围观。

文章作者写道,2017年的时候,有个新闻火了,中国游客假装不会英语,让澳洲警察免费接送,这个套路还被大量模仿,导致澳洲警察局为了应对这一情况,招募了更多的华人警官,甚至还要去警员学习中文,防止再度遇上这些喜欢耍小聪明的中国游客。

和聪明是相对的,有衬托和比较聪明人就知道谁“傻”谁“聪明”。比如这个故事中,游客觉得自己聪明,而警察自然是傻了。

他们不敢承认自己是澳洲人只因中国人太聪明?
澳洲警察 网络配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作者一个在中国生活过的澳洲朋友对他说,他有一段时间都不太想承认自己是澳洲人,因为很容易就被人贴上“澳傻”的标签。和中国人比起来,澳洲人好像确实傻太多了。

澳洲人的“傻”体现在哪些方面?

澳洲人的傻体现在哪些方面呢,先说吃的好了,澳洲人在超市里买食品,也不知道挑保质期最长的,而是拿了放在最表面的就走了,中国人自然知道买生产日期最近,保质期最长的食物;

同一包吃的,一包大的比两包小的加起来少很多、还贵,仍然很多澳洲人直接买了大包的就走了,精细生活的中国人是会注意到这其中的差别的;

超市里论个卖的西瓜,都一样的价格,澳洲人可能偏偏买了个小的,因为大的可能吃不完,那就浪费了……

两家相近加油站,油价不一样,中国人肯定知道哪家更实惠,就去哪家加油,但是澳洲人随便选个加油站就进去了。

澳洲ME Bank的最近一个调查统计发现,很多澳洲人买房子前,花在看房子上的时间比看一档电视节目的时间还短,不超过一个小时……

而中国人无论在哪里买房子,都是花了无数的心血,无不是经过了精心的考量和对比,对比澳洲人买房子如此情绪化,和中国人差别真的太大了。

他们不敢承认自己是澳洲人只因中国人太聪明?
世界各地原住民IQ分布图(图片来源:澳洲微报)

上面这张图统计的是世界各地原住民IQ分布图,颜色越深的地方说明智商越低,澳大利亚很不幸的垫底了。这一切都说明澳洲人似乎真的傻,可就是这样的澳洲人却发明了众多改变世界的杰作。

澳洲人的许多杰出发明

1.人工降雨是澳洲人发明的;

2.大家每天用的银行卡磁条技术和车票通勤卡都是澳洲人发明的;

3.澳洲人发明了飞机黑匣子;

我们可能从来也没见过黑匣子,但是它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4.生活中我们完全离不开的冰箱,是澳洲人发明的;

5.澳洲人发明的Wi-Fi技术,已经改变了全球人的生活。

这样看来,澳洲人可能只是不愿意把心思放在急功近利的小聪明上,他们更看重大智慧。而小聪明恰恰是遮蔽了大智慧,让人格局狭小。

聪明和智慧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聪明益害参半,太注重小聪明的人,很容易错过长远的利益,而且这种聪明很多时候也只是自诩聪明而已。

如果一个人把太多的时间花在研究小聪明占点小便宜上,那他肯定没有精力去开发和培养自己的大智慧,我们的工作和创造性的事业都需要我们无数的智慧和心血,而占人小便宜不需要。愿我们共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