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官二代厅官遭举报落马 习近平老家有许多“虎”(图)

作者:林中宇 发表:2018-06-14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志强
胡志强(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8年6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日前落马,其父曾是前山西省委书记、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也曾有贪腐丑闻。胡志强曾被陕西榆林商人举报,该商人还举报多个更大级别的前陕西高官。

6月12日晚间,中纪委消息称,中共陕西省卫计委党组书记胡志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和监察调查。但官方没有说明所涉具体问题。

胡志强生于1963年,是山西长治人,曾先后在国家工商管理局、神华集团公司工作,2001年调往陕西,挂职任咸阳市副市长,之后历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榆林市长、市委书记,去年4月贬任陕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

胡志强之父,现年79岁的胡富国退休前曾任煤炭工业部副部长、国家能源部副部长,之后在盛产煤炭的家乡山西任省长、省委书记多年,1999年调任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胡志强是胡富国长子,胡富国次子胡文强,是现任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南风化工董事长、党委书记。

据海外媒体报导,胡志强的父亲胡富国很早就投靠上了薄一波,登上山西省官位,与薄家四子称兄道弟。胡富国在位期间,还涉假扶贫、贪污巨款等丑闻。有消息说胡富国早年曾送给令计划1,000万元,他还是丁书苗与刘志军的重要牵线人,而丁书苗是前铁道部长刘志军腐败案的中心人物。

去年7月,网上一个名为“赵发琦”的陕西榆林人,在网上实名举报胡志强多个腐败问题,包括买官卖官、贪污受贿,以及用其母亲常X秀的名义,耗费数亿巨资重修其家乡的安乐寺。另有传2013年榆林市能源集团董事长王荣泽被纪委调查后,曾供出他向胡志强行贿200万元的事。

2017年4月,胡志强卸任榆林市委书记,由大他3岁的陕西省卫计委主任、党组书记戴征社接任,随后胡志强被调至省卫计委任党组书记,主任则另有人选。这被认为埋下了胡出事的伏笔。

举报胡志强的陕西榆林商人赵发琦近几年来持续在网络举报陕西贪官,除了这次落马的胡志强,还有更大老虎。

据法广2016年11月4日报导,网上流传的榆林市凯奇莱能源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赵发琦署名的实名举报信,指因榆林横山县波罗井田15.6亿吨优质煤田探矿权的归属争议,该宗赵合法持有的探矿权市值曾高达数百亿,却成了官商豪夺的猎物。

举报信说,该案十年间久审不决,根源在于前陕西省省长、书记袁纯清、赵正永等人,假手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操纵司法。

其中中共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奚晓明2015年7月落马,他是中共“十八大”后司法系统“首虎”,也是中共1949年以来落马的第二个最高法院副院长。

袁纯清曾任陕西省长、山西省委书记,2014年9月,袁纯清被免职问责,贬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共十九大之后退休。

赵正永是安徽马鞍山人,曾任中共安徽省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厅长。2001年6月,赵正永调任陕西省政法委书记,后历任副省长、2011年1月任省长、2012年12月任省委书记。

2016年3月27日,中共官方宣布消息,娄勤俭接替赵正永担任陕西省委书记。同年4月赵正永转任全国人大闲职。

值得注意的是,习近平籍贯陕西富平,自习近平上台后,陕西成为中共政治高地。现任中纪委书记赵乐际曾主政陕西,今年以来打虎势头异常猛烈。2018年“首虎”就出自于陕西,原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于1月3日落马,他是赵乐际旧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