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收纳 灶台一点东西都不留!(组图)

发表:2018-06-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厨房收纳灶台一点东西都不留!
厨房台面想要干净,就必须要打造立体的收纳空间。(图片来源:Pixabay)

厨房乱,80%是因为台面!

东西多又杂,厨房台面永远是最难清理的地方。做完饭想擦一擦都费劲,挪完这个挪那个,尤其是燃气附近油污,更是让人头疼。

但人家厨房怎么那么干净,每天做完饭清理也简单呐?窍门都在台面收纳上。

1、别让抹布占据台面

台面上的大多数东西都是临时的,比如抹布。

像这样,用一个挂篮收纳起来,既能拿取方便又不占据台面空间。这是清空台面的第一步。

2、调料的完美收纳

如果你喜欢做饭的话,调味品收纳就是一个小难题。又多又杂,而且占据空间,还得拿取方便。

像这样在吊柜下方的空间做一个长条的收纳空间,将调味品放到收纳罐里,既干净整洁,又非常方便取用。重要的是,远离了做饭的燃气灶,也不会轻易染上油污。

 厨房收纳灶台一点东西都不留!
柜子置放厨房用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3、充分利用柜子的侧面

有不少厨房会有这种立式的柜子,侧面其实可以好好利用一下,做一些收纳架,也可以存放许多东西。

4、炊具挂式收纳

把各种锅挂起来,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方式。

朋友家利用之前换下来的防盗门做的,或者买几个S钩,基本都可以挂上。

5、置物架、挂钩

置物架和挂钩绝对是立体收纳神器,还有许多面打孔的置物架,才十几块钱。

用换下来的窗帘杆做的超长置物架,废物再利用,也是超级棒的喔!

6、伸缩式炊具收纳

可伸缩式的收纳容器,充分利用厨房的空间,可以储存大多数小型厨房用具。

7、微波炉抽离台面

微波炉放在台面上非常占地方,在其上面放置东西,就会显得很乱。这样把它固定在吊柜下方,效果不多说,也是很棒的。

8、镂空托盘收纳餐具

在水槽上面做一个镂空的托盘,把用过的盘子和碗放在上面,可以快点晾干,而且拿取也非常方便。第二个是我家自己用鸡蛋筐做的,也很方便。

厨房收纳灶台一点东西都不留!
干净厨房(图片来源:Pixabay)

9、利用窗台做收纳

厨房的窗户可以充分利用一下空间,加上一个这样的收纳板。既可以放一些装饰摆件,也可以放一些临时的东西,非常实用。

10、打造立体收纳空间

总之,厨房台面想要干净,就必须要打造立体的收纳空间。吊柜一定要顶到天花板,墙面、橱柜侧面可以加上夹板,收纳东西非常方便。干净的台面,更容易清理。

责任编辑:伊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