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升级 美国爱国者飞弹技术将授台(图)

作者:罗添斌 发表:2018-06-16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台湾部署的爱国者三型飞弹
图为台湾部署的爱国者三型飞弹。(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6月16日讯】台湾政府日前宣布将造船、航太及资安列为振兴国防工业产业的三大重点项目,并获得美国政府及国际知名国防厂商的认同及支持。有资深军方官员昨天透露,美方已同意将爱国者三型飞弹相关的“航太铝合金大型精密铸造零组件制程技术”转授给台湾厂商,此举将使台湾厂商具有生产“军规”航太与国防等级零组件能力,提高台湾自主国防科技层级。

有关官员透露,台湾厂商在获得美方技术转移后,不仅有助台湾航太产业打入航太装备国际市场的供应链,也可以大幅运用在台湾自主研发的飞弹、战机及关键精密装备上,对提升台湾防科技将有重大助益。

台湾早前提出向美国采购六套爱国者三型飞弹系统,并将现有的三套爱国者二型系统性能提升为爱国者三型等级,全案金额达到1791亿台币,预计到2021年完成。有关官员说,对于这项专案采购合约,美方同意以工业合作的方式,将爱国者三型飞弹的相关技术转移给台湾,协助台湾国防工业及研发技术升级。

官员透露,生产爱国者三型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日前已获美国政府同意,将陆续移转爱国者三型的相关技术给台湾,洛马公司代表已向台湾国防部、经济部提出技转计划,并在台湾邀请合格的航太厂商进行技转说明会。

洛克希德马丁飞弹与射控事业部(简称LMMFC)表明,希望经由爱国者三型飞弹的工业合作专案(ICP)与台湾合作,致力协助强化、提升台湾产业能力,规划引进“航太铝合金大型精密铸造零组件制程技术”,使台湾产业在航空与国防相关的铸造技术水准发展与生产制造更具竞争力。

LMMFC表示,将提升台湾承接厂商航太级大型铸件的模具、壳模制造系统、熔铸技术、焊接、热处理及尺寸控制、非破坏检测与尺寸量测等关键技术及符合航空标准的关键认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