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入境小心别踩雷了 很多华人被狠狠罚钱(图)

发表:2018-06-18 10: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威尼斯
威尼斯(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8年6月18日讯】生活在海外的朋友们一定免不了来回跑的过程,出国旅游、回国探亲成了中国人日常的放松方式。而恰恰就在这频繁出国的时代,在世界各大机场无数人流涌动的安检口,却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众多的中国游客一个接着一个被狠狠罚钱,甚至是被当场遣返!我们一起来看一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一、被广州海关“莫名”罚款?

5月2日在广州天河东站海关,只见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涌向出关口,每人都期待着开启自己全新的假期旅途。而海关的工作人员也像平常一样,似乎又是平静的一天。

然而就在这时,一位中国旅客被海关工作人员礼貌地拦了下来,男子脸上顿时不知所措,他根本不明白为什么被拦。这是一场普通的“意外”吧?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两名、三名…一连串共十位中国游客被海关拦下!他们全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每个人都是一脸紧张且无辜的表情。

海关工作人员挨个打开这十名旅客的行李箱,并给他们看有关的条例。此时,这10名游客才恍然大悟,同时也后悔莫及,但是乖乖将箱子里的“违禁品”处理掉,这才能安全出关。

原来罪魁祸首是——携带超额现金或等价物!这10名被拦下的中国旅客违规超量携带货币现金出境,一共查获人民币92.53万元。

依据《国家货币出入境管理办法》等规定,进出境人员每人每次携带的人民币限额为2万元。出境人员携带外币现钞等值5千美元至1万(含)美元的,应向指定银行申领《携带证》。而携带外币现钞等值1万美元以上的,应向存款或购汇银行所在地的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领《携带证》。

这10名游客显然未提前准备任何有关携带现金的证明,所以被海关扣留,等待处理完行李箱内的现金后,才给予放行。原来还有这么多人不知道,出国是不能带太多现金或等价物。

二、各国海关紧盯中国游客

中国游客习惯性携带现金或等价物的现象在世界上是出了名的,几乎各国的海关一看到中国游客,都会谨慎盘查其携带的现金和等价物!出国旅行或往返境内外的朋友们必须要注意了啊。

1.尼泊尔

前段时间,一名中国游客正悠哉悠哉地准备通过尼泊尔海关。然而,就在他刚刚安检完行李箱之后,一位海关人员突然出现要求他配合检查。一脸懵逼的他跟着海关走向了检查室,可没想到海关人员只看了他一眼,便要求他付一笔“可观”的罚款!甚至说,如果不交,有权力对他行使羁押处理!

这下可把他吓坏了,立刻凑钱交了这笔巨额的罚款。到底都是为什么呢?因为这位中国公民超额佩戴金饰入境,而遭到了尼方海关的阻拦!涉案人员遭人身监禁,金饰被全部罚没,而且被处以等值或数倍于所携金饰的罚款!

依据尼泊尔海关有关规定,对黄金、白银、外汇实行严格的管制,严禁携带超过50克黄金或者100克白银首饰入出尼境,且严禁携带任何未经加工的金银入出尼境,违者将面临走私罪的指控而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

若携带超过5千美元或等值外汇现金、汇票等入境,应该主动向尼泊尔海关申报并妥善保管申报单,在离境时备查。如果无法出具申报单,可能遭羁押并被处以重罚。

2.意大利

就在不久之前,意大利都灵机场的税警拦住了两名旅客进行相关检查,发现两人将大笔现金藏在行李箱中,并试图闯关。尽管两人隐藏得极为巧妙,还是未能逃过法网。

税警带着协助检查的警犭闻,悉数查获缝在行李箱隔层里的、分散在每件衣服里的,甚至密封在洗涤剂包装里的现金,无所遁形。根据法律,涉事两人不仅被没收随身所带现金超额部分的30%,另外还需要再缴超额部分的10%至30%作为罚款。

几年来,意大利和欧盟对金融犯罪十分敏感,所以欧洲各大机场对违规携带现金的检查力度是非常严格!意大利媒体在报道中表示,目前从意大利海关出关的中国游客已成为主要的受检对象。举来卡塔尼亚机场为例,2018年以来,该机场已经查获“闯关”现金52万欧元,其中违规旅客70%都是华人。

3.美国

李先生是一名70多岁的退休教授,他跟老伴已经移民美国30多年了。不久前,两人在回国一段时间之后,决定返回芝加哥。就在他们准备在芝加哥入关的时候,却发生了令他们心头一紧的一幕:排在他们之前的一对华人夫妇在入关的时候,海关不断严格地询问有没有携带超过1万美金的现金。

李先生每年都会往返中美,但他表示第一次见到海关如此严格。不久后,这对老夫妇就站在了海关的前面,海关发问:“有没有带现金?”、“有没有超过1万美金?”李先生精确计算过只携带了9990美金,所以斩钉截铁的回答:“没有。”

但海关还是将他们的行李开箱检查,在行李中还找到了等同于20美元的台币,及等同于60元美金的人民币,所以就超过了申报规定。幸运的是,海关可能看这对夫妇年纪大了,再加上超过金额不多,所以郑重警告之后给予两人放行。

三、热门国家限额

1.中国:上限五千美元

2.欧盟成员国:上限一万欧元

3.英国:上限一万欧元

4.迪拜:上限五千美元

5.美国:上限一万美元

6.加拿大:上限一万加元

7.澳大利亚:上限一万澳元

8.韩国:上限一万美元

9.日本:上限一百万日圆

下次出国,记得事先查好目的国家的现金限额,以免自找麻烦。希望大家出入海关都安全顺利!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