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组建美第六支武装“太空部队” 复兴太空探索计划(图)

发表:2018-06-19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组建美第六支武装“太空部队”复兴太空探索计划
川普总统表示,美国的太空探索计划需要复兴。(图片来源:白宫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周一(6月18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出席国家空间委员会(National Space Council)公开会议时,指示美国国防部立即组建一支太空部队(space force),规格等级等同于美国空军,以保证美国在太空始终占据主导地位。

在5月份白宫表彰陆军学院黑骑士(Army Black Knights)大学橄榄球队的仪式上,川普总统第一次表达了想要组建一支太空部队的想法,在周一举行的美国国家空间委员会会议上,川普总统正式将此作为捍卫美国安全的一项重大任务,命令国防部立即行动。

川普总统告诉五角大楼:“我们打算拥有一支太空部队。一支空军和一支太空部队。各自独立,但等级相同。”

川普总统说,太空也是国家安全的范畴之一,捍卫美国,只在太空拥有一席之地是不够的,美国一定要占据主导地位。不能让“中国、俄罗斯及其它国家领先我们”。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Joseph Dunford)将军将负责监督“太空部队”的组建工作。太空部队建成后,将作为美军的第六支武装部队,和现在的美国空军部队平级,并且各自独立。

川普总统表示,美国的太空探索计划需要复兴,他希望能以重返月球以及实现火星载人登陆,使得美国在太空领域处于遥遥领先状态。

美国国家太空委员会被关闭了近25年。去年6月底,川普总统将其重启,任命副总统彭斯担任该委员会主席,委员会成员包括有川普政府的多位内阁部长、美国情报总监、白宫国家安全顾问、NASA的局长和管理及预算办公室主任。下设的咨询组二十多名成员中,一半是航空航天业界的高级官员。

川普总统认为,太空是给美国人的一个可以大展身手的平台,无论是经济、军事还是科技,没有哪个地方可以与太空相比。而探索未知领域是美国人一贯的精神:“美国人的特征本质就是探索新的视野,驯服新的领域。”

川普总统说,将这种美国精神表达得淋漓尽致的,正是美国宇航员,他们表现出的信心与勇气令人难以置信,他们“有牛仔的自信,战斗机飞行员的技能,科学家的雄心和真正优秀且坚韧的斗士的勇气”。

川普总统指出,美国应在太空长期存在,现在是时候开启探索太空的又一个伟大旅程了,他对美国的太空计划有一个光明的未来信心满满。

川普总统支持新兴的商业太空旅游行业,《华尔街日报》在会议前的报导称,川普总统出席太空委员会会议的重点,就是推动私人企业与政府合作探索太空。

对太空比对汽车更有兴趣的美国私人企业家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今年2月份成功发射了猎鹰重型火箭,把他的一辆豪华特斯拉电动跑车带入太空,并且成功回收了发射火箭,发射成本大约9,000万美元,不到“阿波罗”火箭发射成本的十分之一,而“阿波罗”火箭还没有做到能够回收重复使用。猎鹰是现在世界上最强大的重型火箭。

这令川普总统印象深刻,他当时就表示,政府应该和这些有钱并愿意投资太空探索的私人企业多加合作。

NASA新局长吉姆・布莱登斯坦先生(Jim Bridenstine)说,NASA每年的专项预算拨款不到1.5亿美元,他也将致力于利用私人企业帮助推动人类光临月球的可持续发展。

负责领导国家空间委员会的副总统彭斯、前宇航员布兹‧奥尔德林(Buzz Aldrin)及委员会其他成员也参加了会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