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已天定 信不信由你(因果惊人)!(图)

发表:2018-06-20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贪婪和廉洁的人所能获得钱财,都无法超过命中份内应得的数目。
贪婪和廉洁的人所能获得钱财,都无法超过命中份内应得的数目。(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川资县的张御史巡察云南时,某一天子时,三更半夜独自一个人静坐,忽然有一位穿着赤色官袍的神人出现在他面前,说:“我是您的守钱神,等待您很久了!”

张御史问他:“我的钱财在那里?”

神人指着座位下面,张御史果然看见白金铺地,大概有一千两的样子。

张御史因此告诉守钱神说:“这么多金子,我怎么拿得动,您能把它们送到我家吗?”

守钱神回答:“不难!只要把籍贯和地址写在纸条焚化就行了。”

于是,张御史就写了一张字条,并且用火焚化。神人也就隐身不见了。

不久,张御史就回朝廷覆命,在京城遇到一位同年考上进士的朋友拜讬张御史推荐他出任某一官职,张御史硬向他索取二百两金子。

张御史回家后,夜晚又祈祷神人,守钱神来了,他只获得八百两金子。

张御史问守钱神:“为什么减少了二百两金子?”

守钱神回答:“你向同年朋友强索的金子,岂不是二百两吗?”

张御史听了大吃一惊,惭愧地道谢。

人爱好财利没有厌足,就是贪心太强的缘故。
人爱好财利没有厌足,就是贪心太强的缘故。(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人爱好财利没有厌足,就是贪心太强的缘故。没想到表面增加,暗中却减少了,宛如江畔的沙洲,东边增高,西边也就降低了。凡是做官的人前世一定有功德,今世才有福禄,他脚跟所到之处,必有守钱神供给他。然而,为什么没听说三更半夜看见守钱神呢?

因为:一般人多半性急手痒,遇到钱财,立即拚命捞取。例如张御史勒索同年考上进士者的钱,不必等到回朝廷覆命之后。况且他所索取的又绝不只两百两金子或一千两金子而已,如果他的福禄已经光了,那么守钱神又何必以赤手空言相见于灯烛之下呢?

从前,李景让的母亲很早守寡而且十分贫穷,她曾经掘地得到数斛(一斛等于五斗)金子。她拜祷上苍说:“老天爷因为先夫的余庆,怜悯我们母子贫苦,所以赐这些金子。如果这样,我宁愿孤儿们学问有成,而不愿意领取这些金子!”后来,李景让他们兄弟果然都显贵。

再者,范仲淹(文正公)年轻时也极贫穷,他在寺院读书时曾经发现地中所埋的金子而不愿取。后来,他当了宰相,有人求他出钱建造寺院,他要挖出从前埋在地下的金子来布施,没想到金子却不见了,只有一张纸条上面详细写着他历任官职的薪饷和收入,跟金子的数量与价值完全相同。

贪婪和廉洁的人所能获得钱财,都无法超过命中份内应得的数目。清廉的人较迟得到手,贪婪的人较快得到手。他们所得的钱财和原来一样,只是造罪和福德有天壤之别罢了。我们应该选择那一条路呢?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