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一直以$88加价 洋拍卖师当场懵圈:我数学不好(图)

作者:李乐 发表:2018-06-20 1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一直以88加价洋拍卖师当场懵圈:我数学不好
拍卖师(图片来源:截图)

【看中国2018年6月20日讯】上周末,墨尔本拍卖师Fabian Sanelli经历了一次不同寻常的房产拍卖会,因为他遇到了一个专爱出价“88”的华人买家。88加88加88……这对于数学不好的Sanelli来说,简直是一种考验,幸亏另一个买家“救”了他。

据澳洲新闻集团报道,上周末,墨尔本Burwood East举行了一场拍卖会,大约45分钟后,一位竞拍者退出。就当Sanelli以为拍卖会即将结束时,剩余两位竞拍者开始以“不寻常的数字”加价。

Sanelli说道:“先是888澳元的出价,之后是88澳元,这位华人买家一直以88澳元的价格不断上涨,我感觉要算懵了”。不过令他意外的是,另一位买家则以“多12澳元”的价格压制华人买家。

虽然Sanelli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好意相助,但认为“这肯定是一种战术”。对战几个轮回后,最终,这位出价总高12澳元的买家成为新业主。95.5万澳元的交易价令卖家很满意。

Sanelli笑着说道:“我的数学老师应该也很满意,太有趣了,要知道我数学并不好”。他表示,作为拍卖师,一定要学会应对各种压力,而且大脑在同一时间还要以不同的方式工作,一点错误都不能犯。

因为数字8与中文“发”谐音,很多中国人把8视作幸运数字。澳大利亚悉尼曾有一处公寓因地址里含有5个数字“8”,引来中国买家的疯狂竞购,但最终这处公寓还是被一名英国买家买走。房屋中介表示,虽然房子最终卖给了英国人,但之前参与竞购的大多是中国人。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在悉尼海港富人区莫斯曼(Mosman),有一套两居室、拥有艺术装修风格的公寓堪称“悉尼最幸运房屋”。这套公寓的地址是“悉尼市莫斯曼区(邮政编码:2088)布雷德利赫德路8/88号(8/88 Bradleys Head Rd),地址含有5个中国人认为的幸运数字“8”。

报道说,虽然地址中已经有了5个“8”,或许为了给这套公寓再添一点幸运气息,房屋买卖代理机构将这套公寓售价定在80万澳元到88万澳元之间。结果“悉尼最幸运房屋”引发买家竞价战,在公寓推出市场仅一周后,就以88万澳元价格售出。

McGrath Mosman经纪人诺斯(Georgie North)和思科内尔(Priscilla Schonell)一起负责这套公寓的销售。诺斯表示,(公寓)推出价和最终售价只是一个有趣的巧合,但市场和客户群反响很大。

诺斯说,最终,一名英国买家喜欢这套公寓的房屋装修风格和地段,也看好房屋升值潜力,所以买下公寓,但在竞价过程中有很多中国买家参与。“靠近Mosman village便利设施的房产很受欢迎,不少华裔买家对这里的房产感兴趣。”

中国人海外买房增风水学渐入欧美

欧洲媒体曾报导,随着华人在海外买房增多,风水文化也逐渐被体现在建筑上,房地产商甚至请来风水师指点。

在美国要想卖房子,不但需要知道中国人不喜欢死胡同最里面的房子、前门与后门正对着的房子、楼梯对着大门的房子等,还得知道床脚正对着门的卧室中国人不会买。

数字避讳的文化情结中外皆有,中国人普遍不喜欢“4”而更喜欢“6”和“8”。曾有报道,澳大利亚某房地产商所负责出售悉尼Vaucluse的一处地产因考虑到华人的数字避讳而更换了门牌号。这栋宅子原先的门牌号是“4”,但为了照顾中国买家情绪,改成“2B”。

目前,美国已有17所大学开设易经风水学等专业课程,在很多西方国家,风水学已然演变成一种新兴的学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