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记・第一部》第2话:仙羽塔现身(图)

作者:苗羽 发表:2018-06-2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仙游记・第一部》第2话:仙羽塔现身
《仙游记・第一部》第2话:仙羽塔现身。(看中国后制图)

上回:仙游记・第一部》第1话:天衡道长的危难

魔族国师多闻晃了晃高举的拐杖,示意黑衣众安静,继续说道:“话说天衡道长,你可知神族此刻正在大举进犯我魔教?带来非常惨重的伤亡。天帝自诩为世界的守护者,却视众生如草芥,恣意妄为。”多闻话语未毕,黑衣众一阵喧哗,唯恐自己的亲友在这场灾难中遭遇不测。

天衡道长往前站了一步,正气凛然说道:“要不是魔族公然违约,私相授受诸多禁术,混乱人族,天帝何需出兵围剿?灭你魔族,不过顺天应人之举,何罪之有?”

多闻冷冷回道:“人族出于各种私心,追求异术,主动上门拜师学艺,我们魔冥教怎能推辞,又何错之有?”多闻缓缓走向天衡,压低音量说:“道长一心向道,经历各种奇遇,不仅一身绝学,更身怀天地至宝‘凌神法轴’,实力早就超越诸神将。既然你已身为人族传奇,又何必多管闲事,担当神族走狗?”

多闻狠狠盯着天衡:“我再问你一句,此行天帝全程未施援手,更勒令神族不许插手,难道你不知道,就是要任你自生自灭,道长何必效劳卖命?此等有违常理的任务,何苦一意孤行?”

天衡脸色一变,仿佛被刺中软肋,神情略显不悦:“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是正理!天帝正是替天行道。至于天帝交待的任务……”不等天衡说完,突然从黑衣众中射出几支弓箭。虽然天衡身后的“武魂”,用狼牙棒立刻俐落打落,这个手持狼牙棒的粗衣男子,是“蓑衣武魂”。

天衡警觉自己中了多闻的圈套,无意中激起黑衣众的怒气。他仿佛可以感受到国师隐藏在血色斗篷里的面容,露出一抹诡异的微笑。“兄弟,多闻这老鬼真的很有一套啊!”蓑衣武魂望着数量众多,迎面而来的黑衣众和兽群,无奈苦笑。

“哼!估计就连多闻也只是个化名吧。我并不想伤害这些渣兵,但若他们真想上黄泉,咱兄弟俩就送一程吧!”天衡冷冷说完,双手迅速在胸前结印,大喝一声:“武魂!化!”

说时迟那时快,原本身约八尺的蓑衣武魂,瞬间化为一个八丈高的魁武巨人,一手抓起斗笠,对着黑衣众与兽群用力拍打;另一手则握着狼牙棒,朝着飞速后退的多闻用力猛砸。

两只巨龙出于本能,情急向两旁闪避。“碰!碰!”两响,冲在前头的数十位黑衣众与兽群,瞬间被斗笠拍平。跑得稍慢的黑衣人,幸运逃过武魂的第一波攻击,只是接下来不是被强风吹飞,就是被激起的碎石击伤。蓑衣武魂轻描淡写的一击,就让杀气腾腾的黑衣众群一片死伤。

黑衣众吓得魂飞魄散,节节后退。另一边,多闻高举骷髅拐杖,直挺挺地站着,居然顶住了狼牙棒的猛烈攻势,只是下半身整个没入地下,看来又更矮了。就在这个时候,大地开始剧烈震动,空气中伴随低沉的呜声。天衡轻轻一笑,抬头望向蓑衣武魂打趣道:“你居然还藏这一手!”

“不是我!”蓑衣武魂说。天衡一愣:“看样子,还真被你拍出来了!”只见天衡若有所悟,却依然打趣着说。“轰隆!轰隆!”放眼望去,数十里之外竟然隆起一座座高山,原本一望无际的平原,瞬间被群山包围变成盆地。

多闻身后十几里开外的地方,缓缓升起一座高耸的金色巨塔。巨塔散发着耀眼的光芒,直教人睁不开眼。天空中一片乌云密布,看不见巨塔的顶端究竟通往何处。

仙羽塔?!”蓑衣武魂激动地又惊又喜。“没想到寻觅已久的仙羽塔竟然出现在这里,别管国师了,我们快点进入塔中完成任务。”蓑衣武魂用力挥起狼牙棒,驱开两条巨龙,从多闻头上大步跨了过去。

没跨几步,却听到“啊!”一声惨叫,许多豆芽菜形状的黑色巨木,从地面一根接一根窜出,闪避不及的蓑衣武魂,被巨木刺穿身躯和四肢,又被顺势顶上高空,危在旦夕……

下回:仙游记・第一部》第3话:漂浮的空玄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